袁斌:涿州幾乎全境被淹,為何市政府沒被淹?

【2023年08月09日訊】共產黨的政府自稱人民政府,共產黨的官員自稱人民公僕,是真是假,最能說明問題的莫過於災難突發,百姓亟需幫助之際,他們的表現。

那麼這次涿州遭遇洪災時,當地政府和官員的表現如何呢?

洪水滔天,涿州卻發現市委書記和市長不見了,以至於演出了市民全網尋找書記市長的奇葩一幕!

當地市民、熱文「涿州大逃亡」的作者告訴我們,「從洪峰過境一直到洪水下落這幾天,當地官員一直沒有發聲和露面,彷彿所有人都人間蒸發了。如果一開始沒有消息是因為處於通信中斷中聯繫不到無法展開救援可以理解,可是幾天過去了依然杳無音信,足以看出他們的應急處理能力有多差,彷彿也都隨著洪水被沖走了」。

他還告訴我們,「進到涿州的救援隊伍抵達現場後,並沒有對應的地方官員進行疏通協調,很多救援隊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就連他們自己基本的住所吃飯問題都沒有解決。沒辦法,救援人員只好跟附近的居民打聽哪裡有災民然後就去哪裡搶救。」

有網友發問:從發生災害至今都沒見過政府的人,「沒出事天天負責開會,出了事兒全靠老百姓自救。救援隊靠老百姓自發送飯、提供被褥,政府部門的人呢?」

毋庸置疑,涿州百姓面對突如其來的洪災,最需要的不是別的,而是政府全方位的幫助。可在這個節骨眼上,當地官員包括市委書記和市長卻「一直沒有發聲和露面,彷彿所有人都人間蒸發了」。這豈非咄咄怪事!

8月4日,大陸網路熱傳涿州市民尋找市委書記蔡煒華、市長李獻峰的尋人啟事。

其中一則寫道:「急找涿州市長、市委書記,失聯好多天了,涿州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災難,百姓需要有人主持大局,知道真相!」還有比這更諷刺的嗎?

儘管上到市委書記市長下到普通辦事員,涿州政府官員在受災民眾亟需幫助時,一個個都跟人間蒸發了似的,但他們倒也並非無所事事,什麼都沒幹。

那他們在幹什麼?

「涿州大逃亡」一文披露,儘管當時幾乎整個涿州都被淹沒了,家家戶戶都停水停電了,但市政府大樓以及家屬院附近的一大片市中心區域卻沒有被洪水淹沒,仍然還保持著正常的用電和用水。

為何獨獨市政府大樓以及家屬院附近一大片市中心區域沒被淹?

作者氣憤的寫道:「我很詫異因為按照地勢來說我們小區雖然在拒馬河河邊但是地勢算高的,看來跟政府大樓等機關單位地址相比還是差遠了,隨後得到消息說那邊之所以沒有淹沒是因為已經提前動用了防洪力量用土把這一片區包圍了起來,本來這一片就高,又有土堆的保護水肯定過不來,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洪水都泛濫成這樣了除了民間的自發救援組織外,我從來沒有在前線看見一個地方官員甚至是交警、警察、消防人員,原來他們都在保護著這些人,其他人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原來,洪災肆虐,百姓亟需政府援手之際,政府人員都去保護市政府了。

更有甚者,「涿州大逃亡」的作者告訴我們,「當地市政府的第一次官方發聲讓人感到氣憤,它的內容不是鼓勵大家抗險救災,也不是感謝全國各地的救援隊伍,更不是激勵大家恢復生產建設家園,而是一條要求社會捐款的消息,真是可悲可嘆,可笑可恨。當然該做的秀還是要做的,這不洪水剛退了,人民公僕們就出來擺拍視察工作了。」

無怪乎,親臨救災一線的南方週末記者鄭碩在朋友圈痛罵涿州官員:你們但凡有點尿性,是個人,都幹不出這些事……你們這些……禽獸不如……死了老百姓都要放煙花的。

一言以蔽之,涿州官員在這次洪災中的不作為、亂作為,再一次讓人們認清了所謂人民政府和人民公僕的虛偽面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匿名
    1樓

    文章揭露的全是老百姓心裏話,全是事實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