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地產商WeWork 發出破產警告

【2023年08月11日訊】(大紀元加州王量編譯報導)據SFGATE消息,WeWork這家共用辦公空間供應商,曾經是美國初創企業起起落落的代名詞,其傳奇故事可能即將進入尾聲。

本週二(8月8日),WeWork公司臨時首席執行官戴維·托利(David Tolley),在新聞稿中寫道:「由於公司的虧損和預計的現金需求,再加上會員流失率的上升和當前的流動性水平,人們對公司持續經營的能力存在重大疑問。」

「持續經營」是一個會計術語,意味著企業財務穩定,並有望無限期地營運。

消息公布後,該公司股價下跌約五分之二,週三交易價格為每股13美分,市值約為2.7億美元。

WeWork在週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表示,截至6月底,該公司的長期租賃債務超過130億美元。

在該公司的網站上,列出了灣區的21個辦公空間,包括Salesforce Tower的三層樓和其它幾座市中心建築內的辦公空間。

WeWork倒閉,將是對舊金山商業地產市場的又一次打擊。

在新聞稿中,該公司將會員數量「略有」下降歸咎於「商業地產供應過剩、同行業競爭加劇,以及宏觀經濟波動」。

根據房地產巨頭,世邦魏理仕(CBRE)的數據,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大都市區的辦公室使用量都在減少,舊金山目前的空置辦公室數量,創歷史新高。

不過,WeWork的競爭對手Industrious Partners透露,其舊金山分店的會員證幾乎被預訂一空,該公司計劃在一家即將開業的宜家商店頂部,開設一個新的巨大共用辦公空間。

WeWork曾被投資者估值為470億美元,但在2019年試圖上市時鎩羽而歸,盡管仍是主要的商業地產持有者,但從未實現盈利。

WeWork成立於2010年。過去,該公司在公開募股(IPO)的嘗試中估值被砍、聯合創始人被驅逐和管理不善的新聞層出不窮,成為了企業傲慢和劣質投資審查的典型例子。

2021年,該公司通過SPAC上市。◇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