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5年歷史保險箱求解鎖 加國男子挑戰成功

【2023年08月1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巴爾的摩(Baltimore)一家書店有個老舊的保險箱,已有75年的歷史,一直無人能打開。該書店最近公開徵求解鎖高手,協助打開這個保險箱。這項艱鉅的任務最終由一名加拿大男子挑戰成功。

據加拿大CTV新聞台8月14日報導,該國溫尼伯(Winnipeg)居民阿馬齊尼(Rick Ammazzini)是一名巴士司機,他於12年前開始將破解保險箱當作一種嗜好。

美國巴爾的摩的紅艾瑪書店(Red Emma’s Bookstore)幾週前在網上公布訊息說,該店有個據信已有75年歷史的保險箱無法打開,希望有人能協助解鎖

阿馬齊尼從一個有關解鎖的網上群組獲悉這個消息。有人跟他開玩笑說:「你應該去嘗試一下!」他反駁說:「如果你們出錢,我就去。」

阿馬齊尼後來在網上發起眾籌活動,並在4天內募集到購買機票所需的1,300美元。他於8月9日飛往巴爾的摩,並在抵達後立即前往書店。

在挑戰首日,阿馬齊尼花了5個小時試圖破解保險箱但未果。據他表示,這種鎖通常在1或1.5小時內就能破解,但他遇到了麻煩,這個鎖的運作方式與他預期的不同。

當天晚上,阿馬齊尼向他的網上群組求救。他的網友比較了解鎖的種類、品牌、年齡和製造方法,以及哪種保險箱會使用哪種鎖,紛紛提供訊息。

翌日,在這些訊息的幫助之下,阿馬齊尼一整天都在該書店嘗試開鎖,最後在書店關門前10分鐘成功解鎖,但書店老闆想等到隔天早上再看看保險箱裡面有什麼寶貝。

阿馬齊尼說,他的雙手碰觸保險箱的密碼鎖長達10個小時,以至於雙手都變成了黑色。他碰觸那些黃銅太久了。

到了隔天早上,阿馬齊尼打開保險箱的門讓書店老闆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令老闆失望的是,裡面只有一些空的木製抽屜、迴紋針和一張老舊的薪資單。他原本以為裡面有黃金和鑽石。

阿馬齊尼說,依據他的經驗,他在打開之前就知道保險箱裡面沒有貴重物品,但這仍然是一次很棒的經歷。

他形容巴爾的摩是一個不錯的城市,每個人都很友好。他還說,如果有人想打開老舊的保險箱,可以打電話給他。「我不會承諾我能打開,但我可以去嘗試看看。」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