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500台僑加油 道奇6:2勝釀酒人

【2023年08月17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8月15日(週二),洛杉磯道奇隊(Dodgers)在主場迎戰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Brewers)。500名身穿藍底白字,正面用中文書寫「台灣」、背面英文書寫「Taiwan No.1」字樣T恤、支持台灣的球迷入場為道奇隊加油。

2023年8月15日,江明信(前排右一)、張珮鑾(前排右二)抱著黑熊學院的吉祥物「黑熊」和加州聯邦眾議員劉雲平前(前排右四)、駐洛杉磯經文處長紀欽耀伉儷(前排右五、六)一起為道奇隊台灣日加油。(張珮鑾提供)

六局下半,道奇隊一輪猛攻豪奪5分奠定勝基,終場以6比2擊倒釀酒人隊,贏得近期九連勝。

負責籌組此次道奇隊「台灣日」活動的Rocks Baseball負責人戴于程是台灣職棒退役選手,憑藉對棒球與台灣的熱愛,致力讓「台灣」在美國棒球大聯盟發聲。當天開球儀式由綠楓法律集團陳啟耕律師擔任投手,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辛志超擔任補手;「HelloTaiwan」美西主委張珮鑾、南加州輔仁大學校友會會長李建德在場上陪同迎接觀眾,掌聲歡呼。

2023年8月15日,洛杉磯道奇隊在主場迎戰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左起)陳啟耕、辛志超、張珮鑾與李建德擔任開球儀式嘉賓。(張珮鑾提供)

陳啟耕坦言自己雖熱愛棒球,但自小在加拿大成長,更常玩冰上曲棍球。為了準備這次開球,特別作了一些訓練,但「訓練永遠不夠多」,開球前戰戰兢兢;從國小就開始打棒球的辛志超,則是泰然自若,對接穩投球很有信心。

陳啓耕認為台灣與美國關係日益緊密,除了政治、經濟以外,民間也有很多交流,尤其是在文化、體育等方面。他說:「我們一般人也可以用軟性的方式,例如現在美東、美西有很多人都積極接洽與美國職業體育聯盟合作,例如藉MLB來增加台灣曝光度,做民間外交。」台僑積極參與美國主流體育活動,會帶給當地社區完全不同的觀感,同時也可凝聚當地台僑的向心力,也增加主流民眾認識、接觸台灣的機會。

大力推廣台灣文化,定居於紐約的「HelloTaiwan」執行長江明信,也特別在從台灣返美歸途中,於洛杉磯短暫停留。他說:「我也受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之託,帶著曹董支持的民防教育『黑熊學院』吉祥物『黑熊』,陪大家在海外宣揚台灣精神,一起為台灣加油打氣。」

「HelloTaiwan」美西主委張珮鑾、祕書長楊怡文抱著「台灣黑熊學院」一大一小的兩隻黑熊,吸引過往球迷目光。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加州聯邦眾議員劉雲平以及駐洛杉磯經文處長紀欽耀伉儷和僑胞們一樣,都穿著「Taiwan No. 1」的T恤為地主道奇隊加油。

500位台僑的座位在右外野手區,開局後就頻頻接到外野手拋向觀眾席的球,引起球迷陣陣歡呼,並紛紛表示「值回票價」,尤其該區域視野優越。戴于程也在休息時間拋出30顆中華少棒隊訓練專用球,引起現場台僑和不同族裔的球迷們興高采烈地搶球。他期待將來能將台灣職棒獨有的應援文化搬到大聯盟,讓世界看到台灣人對運動的熱情。

現場也抽獎贈送義美食品集團贊助的鳳梨酥,獲獎台僑轉贈給鄰近的陌生球迷,讓球迷們體驗到台灣美食和台灣的人情味。

2023年8月15日,獲得台灣僑民分享鳳梨酥的道奇隊球迷。(徐曼沅/大紀元)

移民來美一年多,目前住在南帕薩迪納的台僑林益民是第二次赴球場觀看大聯盟比賽,上回他們一家三口是參加天使隊台灣日的活動。他說:「這真的很過癮,和一群人一起看球,為台灣加油。」台灣親朋好友和在美國工作的同事,都非常羨慕他能參與大聯盟的台灣日,該區座位原票價不斐,在活動負責人與球場協商和贊助商幫助下,每名僑胞只需50美元即可入場;還可獲得專屬道奇隊的藍色台灣T恤和HelloTaiwan的白色棒球帽,實用且具紀念價值。

2023年8月15日,台僑林益民(右三)參與台灣日,為道奇隊主場加油。(徐曼沅/大紀元)

紀欽耀表示,很高興看到僑胞們穿著台灣(Taiwan)字樣的T恤來看球,現場很多的球友應也注意到了。他認為這是宣傳台灣愛好自由、民主的一種方式,同時也可藉機與不同族裔互動,間接推展台美兩地的體育及文化交流,是多贏的國民外交。

繼5月24日洛杉磯天使隊和5月27日舊金山奧克蘭運動家隊的台灣日之後,8月15日洛杉磯道奇隊也圓滿落幕。江明信表示,8月27日紐約大都會的「台灣日」預計將有逾6,000名僑胞參加,一同看棒球,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