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震懾中共 美空軍演練戰時航空醫療行動

【大紀元2023年08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日益引發美國和盟友的警覺。五角大樓在加強威懾的同時也從各個方面積極備戰。在上個月的一個演習中,美國和六個盟友在「帶寬和互聯網連接有限」的網絡環境中進行航空醫療行動模擬。

據《南華早報》8月16日報導,美國空軍分支機構「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表示,為期兩週的「機動衛士23」(MG23)演習,於上個月在「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舉行,來自美國和包括澳大利亞和日本在內的六個美國盟國的醫療人員參加了演習。

該司令部表示,這次演習突出了在帶寬和互聯網連接有限的網絡環境中利用現有戰區通訊渠道,進行空中醫療行動的「高效和無縫整合」。

在為期兩週的演習中,美國空軍使用C-130大力神(C-130  Hercules)運輸機運送患者並測試了更小型的模塊化醫療隊的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C-130大力神可以在有泥土的簡陋前哨而非成熟跑道上降落。

當美國和盟友使用相同的飛機時,互操作性就會變得更加容易。例如,美國與澳大利亞共享C-17運輸機,或與日本共享C-130運輸機。

演習中採用了新制定的醫療後送指南,將醫務人員重組為較小的機組,並配備大背包物資,與空運中隊一起旅行。美國空軍在7月20日發布的一份新聞稿中說,醫護人員要根據生還的可能性當場決定治療的優先順序。

如果一支部隊無法與地面部隊通話或無法接收上級總部的命令,這種方法也有助於任務繼續推進。

該司令部表示:「MG23作為一個關鍵平台,展示了聯合部隊航空醫療後送小組在充滿挑戰和動態的環境中,開展行動的適應性和專業能力。」該演習在一個受限的網絡環境中「成功實施」,「證明了可以在不妨礙部隊流動的情況下實施傷員護理和移動,這在大規模作戰行動中尤為重要」。

儘管美國軍方在聲明中沒有明確提及這場演習是針對中共,但駐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的美國軍人向《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明確表示,應對中共是這次演習背後的關鍵因素。

作為伊利諾伊州斯科特空軍基地(Scott Air Force Base)第375航空醫療後送中隊的指揮官,斯蒂芬妮‧埃倫伯格(Stephanie Ellenburg)為將近三十幾個醫療後送單元的病人護理設定了標準。

「我們真的為那裡潛在的情況做好準備了嗎?」她問道。

《空軍時報》說,上個月美國和盟友的「機動衛士23」演習回答了這個問題。在五角大樓將中共列為美國在軍事實力、技術發展和全球影響力方面的頭號對手後,美國空軍機動後勤司令部(AMC)司令邁克‧米尼漢(Mike Minihan)推動其司令部轉型,以便在太平洋地區開展重大行動,這一演習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米尼漢在今年1月27日對外公開的備忘錄中預測說,美中可能在2025年開戰。

「我希望我是錯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在2025年開戰。」米尼漢寫道。

米尼漢的備忘錄是寫給AMC的所有空軍聯隊指揮官,以及美國空軍的作戰指揮官,並命令他們在2月28日前向米尼漢報告所有為與中共戰鬥的準備工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