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察】中共為何突然炒作反共敢死隊?

【大紀元2023年08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中共國安部日前翻炒七年前的雲南省委黨校退休教師子肅案,稱其招募「敢死隊」,試圖顛覆中共政權。當局主動曝光此案,原因引人關注。專家認為,這涉及中共和習近平本人的危機,當局在為新一輪以反腐和國安名義進行的大清洗做準備。

中共突然炒作反共「敢死隊」舊案意欲何為?

中共國家安全部8月15日在微信公號發文,提到2016年發生的一起國安案件,稱雲南某學校退休幹部肅某主動聯絡「境外敵對組織骨幹成員」,策劃從境外購買武器,在境內招募所謂的「敢死隊」,密謀實施名為「中國班加西工程」的暴力行動,「妄圖顛覆國家政權」。但該案還在策劃階段時,所有涉案人員被抓。

中共現在突然炒作2016年這起舊案,動機引人懷疑。

旅澳自由主義學者袁紅冰8月18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拋出這個所謂的案件有特定的背景。

袁紅冰說,據他所熟悉的中共體制內人士透露,最近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高層,被揭都是兩面人,表面上對習近平極其忠誠,實際上對習近平非常不滿。而習近平破格提拔、上月被免職的外長秦剛,也和火箭軍有跨系統的交往,此事給習帶來很大的心理衝擊。

「習近平因此感到有一種嚴重的不安全感,所以他要透過體制內人士發動武裝暴動的案件,對黨內進行一次大規模的甄別和教育。」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8月18日則認為,現在習近平有一種恐懼和危機心態,他覺得今年恐怕是到了非常危險的時刻。所以他要把中共的所謂警戒線,安全的防線要加高、加強,特別用上「間諜」這個名義。

習近平近年不斷向黨內表達對政權安全的擔憂。今年5月30日,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後的首次國安委會議上稱,中共「面臨的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程度、艱巨程度明顯加大」,「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分析:當局拋退休教師「預謀武裝暴動」 掩蓋更多針對習近平大案

8月15日,擁有835.6萬粉絲的微博大V「蘸鹽」發微博披露,中共國安部所說的肅某就是雲南省委黨校退休教師子肅

圖為雲南省委黨校退休教師子肅。他因抨擊中共黨和政府而被打壓、判刑。(子肅家人提供)

公開報導顯示,現年67歲的子肅為成都人,他是中共黨內公開支持民主憲政者之一,多次發表網絡文章。2016年10月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刑拘,11月取保候審回到家中。2017年4月,子肅以黨員身分發出公開信,呼籲中共公開民主直選總書記,並推舉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參選,後被刑事拘留。2019年4月,他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2021年4月獲釋,但仍一直受到官方打壓。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官方起訴書中對子肅曾有兩項指控:「預謀武裝暴動」和以公開信「煽動推翻國家主權和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

陳奎德對大紀元表示,有關子肅案,之前只是傳說他對執政者不滿,提出對習近平的意見,表達了一些抗議,也有一些公民和他有共鳴。當局故意把武裝暴動這件事拿來說,目的是為了強化恐懼氣氛,因為目前中共已經百事不順,事事都失敗,習近平知道很危險。

袁紅冰說,儘管子肅只是一個基層的、遠離中共核心的人,但他畢竟是體制內人員。而中共還有大量被掩蓋的案件。

「就像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進行的那種非組織活動,包括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總隊長暗殺習近平的案件。中共不敢公開,他們怕說出來以後會影響太大,所以他只是挑了一個基層的人,還是退休幹部,作為一個典型案例來警示黨內那些想要造反的人。」

大陸門戶網站搜狐和網易2021年9月14日曾刊登題為「鐵拳砸向利令智昏者!」的文章,披露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前總隊長羅文進為首的江蘇「司法黑幫」,與重慶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等人勾連,密謀在「國家領導人」赴南京參加活動時行「不軌」。此文很快被刪除。而該名「國家領導人」,外界認為就是習近平。

中共國安宣傳升溫 學者:為新一輪大清洗做準備

中共近期對國家安全的宣傳升溫。8月1日,中共國安部通過新開的微信公號發文,宣稱「反間防諜需要全社會動員」,號召全民舉報間諜。8月11日,中共國安部聲稱破獲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間諜案。嫌疑人曾某某是某軍工集團工作人員,因認同西方價值觀,「政治立場產生動搖」,被美國中情局人員策反,提供大量中方核心情報,收取間諜經費。

陳奎德說,間諜這種罪名各個國家都有,但現在對中共來說,現在變成是黨內、國內對習近平不滿的人,被戴上間諜這種帽子。「當局用這樣嚴厲的方式,防止像白紙運動這樣的政治異議事件出現。它要增加反抗者付出的代價。」

袁紅冰表示,中共國安及反間諜宣傳升溫,是要為進行又一次黨內的大清洗做準備。因為以反腐敗理由來進行大清洗的合理性已經不夠了,新一輪政治大清洗,就是在反腐基礎上增加「國家安全」的需要,並且可以輕易地從黨內覆蓋到黨外。

袁紅冰表示,他了解到中共的官員現在出現三種狀態:第一是普遍的不滿,第二是普遍的躺平不作為。第三,是在表面上對習近平都表現得極其忠誠,在私下裡對習近平都發出了不滿的言論。「絕大部分的中共官員,現在都是習近平口中的兩面人。」

袁紅冰說,習近平現在就是靠著中紀委和國家監察委合署辦公的超級特務系統來控制官員,來維持他的個人獨裁統治。但這種統治,在平常狀態下可能會發揮作用,一旦有重大的事件發生,就會失控。「中國政治巨變所有的條件都已經具備了,現在等待的就是一次歷史的機遇。」

陳奎德也認為,按中共緊張的這種態勢,最近幾年,中國會爆發很大的事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