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美共和黨首場總統大選辯論會

【大紀元2023年08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綜合報導)週三(8月23日)是2024年總統競選迄今為止最重要的一天。當晚,九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將在兩個不同的媒介上介紹自己的政綱以及攻擊對手。

一方面,八名共和黨候選人將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登台,參加首次共和黨黨內初選辯論。

辯論會將於美東時間週三晚上9點開始,由福克斯新聞頻道主持人布雷特‧拜爾(Bret Baier)和瑪莎‧麥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兩人主持,持續時間約兩個小時。

另一方面,川普與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提前錄製的採訪視頻將在週三晚同一時間在社交媒體X(原Twitter)播出。川普調侃即將放出的視頻說:「火花四濺」。

當天晚上是否會發生一些特別的事情,比如一個瘋傳的辯論片段,一個糟糕的攻擊線,或者一個即興的智慧應答,令人拭目以待。

各大媒體會播出出口民調,採訪同一批觀眾在辯論前以及辯論後的感受,對同樣的問題進行作答,以便對比首場辯論會如何改變選民對候選人的看法。

通常,辯論表現跟預期有關。如果一位原本預計會進行一場精采辯論的候選人卻表現平庸,那麼他/她可能會得到更多的負面回應。反過來,如果原本不被看好的候選人超出預期的表現,可能會得到選民更多的正面表態。

根據美國民調機構益普索的數據,共和黨選民對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和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抱有相對較高的期望,而他們對前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伯格姆(Doug Burgum)的期望不高。

民調還會調查共和黨選民考慮投票給哪些候選人。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未參加本場辯論)和德桑蒂斯是獲得最高比例的人選。緊隨其後的是由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前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和拉馬斯瓦米組成的中間層。

以下為更新內容。

美東時間晚10:30,辯論主題從經濟、應對疫情、氣候變化、墮胎到是否支持川普,然後轉向是否支持烏克蘭,隨後又被拉回到美墨邊境、教育等國內問題。

辯論會場容納4,000名觀眾,現場氣氛熱烈。

競選網站:今晚辯論大贏家

政治網站FiveThirtyEight的分析家表示,拉馬斯瓦米可能是今晚成名的大贏家。根據辯論前FiveThirtyEight/華盛頓郵報/益普索民意調查中的好感度問題,59%的選民在今晚之前從未聽說過拉馬斯瓦米或不置評論。

在辯論期間,拉馬斯瓦米是谷歌搜索次數最多的候選人。對他的搜索興趣是德桑蒂斯或黑利的三倍。這跟他今晚成為辯論場的主角有關,但這種關注是否會轉為選票支持,還有待後續民調結果來驗證。

分析家說,今晚的候選人都在假裝不提川普。「目前的問題不在於誰將成為川普的替代者,而在於共和黨是否會產生川普的替代提名人。」分析師Leah Askarinam寫道。

Askarinam說,德桑蒂斯今晚本需要證明他有能力不辜負最初的炒作,證明他是共和黨提名人川普的明確替代者,但他似乎沒有出現多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時刻。其他一些人——比如黑莉和彭斯——也有一些精采的片刻,但必須等待民意調查才能知道這些表現是否真正引起了選民的共鳴。

他表示,如果這些辯論片刻無法轉為新的選票支持,那共和黨黨內競選的情況就差不多已經明瞭,川普將獲得共和黨提名,這對川普來說是個好消息。

川普顧問凱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前川普顧問:辯論證明了川普的判斷

川普前高級顧問凱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表示,共和黨的首場辯論是一次互摸「底牌」的過程。

康威說,她「希望川普參加辯論」,但表示,她理解他不參加辯論的決定。

川普跳過了辯論,理由是他在大多數共和黨初選民意調查中大幅領先。

「最終他沒有來是明智的,」她說,「他們證明了川普的判斷」,如果辯論沒有川普,事情就「不會那麼好玩」。

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是時候團結起來支持川普

與前總統川普結盟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在辯論後表示,是時候團結起來支持共和黨領跑者了。

MAGA Inc.發言人卡羅琳·萊維特(Karoline Leavit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晚的辯論證明,「是時候團結我們的努力和資源來支持唯一能夠擊敗喬·拜登的候選人:唐納德·J·川普了。」

她補充說:「在這次初選中,花在反對唐納德·川普身上的每一美元都是為了幫助喬·拜登把我們的國家搞破產。」

八名候選人的結案陳詞一覽

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伯格姆(Doug Burgum)表示,美國正在受到傷害,因為「拜登的通脹令我們窒息」。

「作為總統,我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確保邊境安全。我會讓經濟快速發展,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緩慢爬行。」他說。

前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表示,美國需要新的領導層和一位把美國帶到最好水平的總統。

「解決方案不是拜登再執政四年。解決方案不是川普再執政四年。」他說。當他這麼提到前總統川普的名字時,人群中發出了一些噓聲。

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在結案陳詞中介紹了他母親教給他的話。

「她教導我,如果你在美國身體健全,你就工作。如果你借了錢,你要還。你犯了暴力犯罪,你就會進監獄。如果上帝讓你成為一個男人,你就與男人一起做體育運動,」他說。

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莉(Nikki Haley)表示,「我們有一個國家需要拯救」,並補充說,如果她當選總統,「我們將確保我們擁有一個強大和自豪的美國。」

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表示,他作為藍州共和黨民選官員的經歷是他最有資格擊敗拜登總統的原因。

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在結案陳詞中將自己定位為一位經過驗證的領導人,可以「推動保守派議程向前發展」。

他說,當他擔任副總統時,政府表現出「我們可以扭轉這個國家的局面,我相信我們會再次做到這一點」,但他表示,「不同的時代需要不同的領導力。」

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在閉幕詞中強調了他所說的「共同理想」——包括「有兩種性別」、「開放邊界而不是敞開大門」和「父母決定孩子的教育」。

「在我成長的這一代人中,我們被教導要慶祝我們的多樣性和差異,以至於我們忘記了我們與其他美國人實際上是一樣的,信奉共同的理想——1776年的獨立宣言。」拉馬斯瓦米說,「現在是我們重振這些共同理想的時刻。」

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將2024選舉描述為「成敗」之舉。

他說:「我們將把拜登送回他的地下室,我們將扭轉這個國家的衰落。」

作為州長,他懂得做出承諾,並同時兌現了承諾。

是否應對總統候選人提前進行體檢

主持人提到,81歲的總統拜登準備競選連任,是否應該對總統候選人進行辯論前體檢。

當被問及總統是否應該通過心理和身體健康測試時,彭斯回答說:「對華盛頓特區的每個人來說,這樣做可能是個好主意。」

彭斯表示,他不贊成總統太老,也不贊成總統太年輕。

「美國人民可以做出這些判斷,但我要說的是,我競選美國總統是因為我們不需要一位太老的總統,也不需要一位太年輕的總統。我們需要一位有經驗的總統。」他說。

彭斯在辯論上曾多次與拉馬斯瓦米針鋒相對。拉馬斯瓦米現年38歲,是第一位站在共和黨一邊競選總統的千禧一代。

「我想回應副總統彭斯的評論。我認為我們確實需要不同一代的人來領導這個國家前進,」拉馬斯瓦米後來在回應彭斯的言論時說道。

候選人承諾對來自中國的芬太尼採取行動

參議員斯科特表示,他將完成美國南部邊境的隔離牆,以「阻止芬太尼的流動,每年拯救7萬美國人的生命」。

斯科特說:「這應該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作為美國下一任總統,我將完成邊境牆的建設。」

德桑蒂斯指責販毒集團殺害了「數萬名我們的同胞」。

德桑蒂斯講述了一名年輕人因服用含有芬太尼的毒品而死的事,他承諾將這些販毒集團視為「外國恐怖組織」。

克里斯蒂將問題轉向中國,指出有多少芬太尼源自中國。他譴責北京「對我們發動戰爭行為,殺害我們的公民」。

首場辯論開始

美東時間9點,共和黨首場總統辯論開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站在舞台中央,兩側是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和前副總統彭斯。第一個問題是拜登經濟學,福克斯新聞現場播放的一段視頻。受訪威斯康星州選民擔心通脹率,雖然通脹率從去年夏天的9%峰值降至3%,但選民支付的成本卻是累計的。現在利率處於數十年來的最高水平,削弱了美國人的借貸能力。

德州州長德桑蒂斯回答說:「我們的國家正在衰落。這種下降並非不可避免。我們需要讓喬·拜登回到他的地下室並扭轉頹勢。」現場迎來觀眾的一片歡呼聲。

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表示:「我們已經看到通貨膨脹急劇上升,這是美聯儲今天對購房者造成毀滅性打擊的12次加息之一。」

生物技術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在開場白中說,新一代比老一代競爭者更有能力入主白宮。

這位38歲的共和黨千禧一代表示:「現在是我們開始奔向某些目標的時刻,即我們對今天作為美國人意味著什麼的願景。」

「如果你的車壞了,你不會把鑰匙再交給搞壞它的人,而是將它交給新一代來真正解決問題。這就是我參加這場比賽的原因,我們在熱身。」他補充道。

2023年8月23日,美國共和黨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費瑟論壇舉行首次總統初選辯論,在被問到,如果前總統川普獲提名,八名候選人中有六名舉手表示,他們將支持川普。(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若川普獲提名 大多數候選人都表示將支持他

8名候選人中,有6人都表示,如果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即便他被定罪,他們將支持川普。

當被問及如果前總統川普正面臨四起刑事案件,如果有任何一起將他定罪,他們是否會支持川普,幾乎所有共和黨候選人都承諾繼續支持他。

除前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和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外,其餘人都舉手表示,如果川普獲得共和黨提名並隨後被定罪,他們將信守支持川普的承諾。

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搖著手指批評川普,稱其行為「不合適」。現場觀眾對克里斯蒂發出了廣泛的噓聲,以至於主持人不得不讓人群安靜下來,告訴他們需要「度過」這一部分。

拉馬斯瓦米則重申,如果川普獲得提名,無論是否被定罪,他都會支持川普。

「我相信川普總統是21世紀最好的總統,」拉姆斯瓦米在批評克里斯蒂對前總統的攻擊之前說道。「你關於川普的說法是出於複仇和不滿的動機會更可信。」

2023年8月23日,美國前副總統邁克·彭斯、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以及企業家兼作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於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費瑟論壇舉行的首次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中發表講話。(Photo by Brendan SMIALOWSKI / AFP) (Photo by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拉馬斯瓦米:氣候變化是一個騙局 引拜登回應

當被問及是否承認氣候變化的現實時,前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是唯一舉手的共和黨候選人,而生物技術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則直截了當地稱其為「騙局」。

這個是觀眾提問之一。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沒有舉手,他回應道「我們不是小學生,我們來辯論吧」,並轉向攻擊拜登總統對毛伊島野火的反應,這場山火已造成100多人死亡,拜登上週應對媒體提問時說,「無可奉告」。

德桑蒂斯說:「作為在佛羅里達州處理過災難的人,(總統)必須在場並幫助正在做這件事的人。」

拉馬斯瓦米比台上的任何其他候選人都走得更遠,他說「氣候變化議程是一個騙局」,並補充說「反碳議程是我們經濟的一個濕毯」。

前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承認氣候變化「是真實的」,但批評以美國為中心的政策,不尋求減少印度和中國的排放,稱拜登政府的政策只會幫助中國。

拜登隨後在社交媒體X簡短回應共和黨首場總統辯論說:「順便說一句,氣候變化是真的。」拜登稍早表示,他會觀看今晚的共和黨首場辯論會。

國會山報:辯論可能是為川普試鏡競選搭檔

《國會山報》說,前總統川普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遙遙領先,以至於一些共和黨人認為週三在密爾沃基舉行的辯論只不過是為那些想成為川普競選搭檔的候選人提供的一次展示機會。

雖然聯邦和州檢察官對川普發起了共四個刑事起訴,但這些起訴反過來增強了川普在民調和籌款中的領先地位,導致政治學者認為,只有發生地震性的政治事件才能撼動競選。

川普明顯鎖定了提名,並決定跳過週三的首場辯論,剝奪了對手直接挑戰他的機會,這引發了人們對其他候選人週三真正希望實現什麼目標的疑問。

火熱的天氣 期待火熱的辯論

密爾沃基週三的最高氣溫達到98度華氏度(37攝氏度)。

前總統川普不會出席,但他的一些鐵桿眾議員,包括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和馬喬裡·泰勒(Marjorie Taylor ,喬治亞州共和黨) 會在場。

候選人之一的北達科他州州長伯格姆週三下午宣布,雖然他週二在打籃球時受傷,但他仍將參加今晚的首場共和黨辯論。

「我參加,」布爾古姆在社交媒體X上發布了一張他拄著拐杖走向辯論台的照片。

 

2023 年8 月23 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加利福尼亞州南太浩湖度假期間,接受隨行記者採訪。(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總統拜登:計劃觀看GOP辯論

總統拜登週三告訴隨行記者,他計劃今晚觀看共和黨辯論。

當被問及是否會觀看辯論時,正在內華達州太浩湖旅行的拜登表示,「我會試試,盡我所能(看),是的」。

當被問及他對辯論有何期望時,拜登回答說:「沒有。」 他笑了笑,然後離開了攝像機。

第一批共和黨初選選民將在不到五個月的時間裡對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進行權衡,屆時愛荷華州將首先在明年1月15日舉行黨團會議,其它早期州的黨團會議也將在2月舉行。最終的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將在2024年11月與民主黨提名人——目前看來是現任總統喬‧拜登——對決。

拜登競選團隊猛烈抨擊川普卡爾森專訪

拜登總統的連任競選團隊週三猛烈抨擊了川普與卡爾森即將播出的採訪,稱這是一次壘球式的採訪。

發言人凱文·穆尼奧斯(Kevin Munoz)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今晚的壘球’採訪』中,川普將再次明確表示,他正在按照同樣的極端且極不受歡迎的MAGA 議程進行競選。」

MAGA指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強大」。

圖為前福克斯知名主播卡爾森資料照。(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卡爾森將川普專訪播出時間設置在GOP辯論會開始前

卡爾森下午提前放出一段30秒的段視頻介紹川普專訪,該採訪將於美東時間晚8點55分在社交媒體X(前推特)播出,比共和黨候選人在密爾沃基進入辯論舞台提前5分鐘。

卡爾森在短視頻中調侃說:「無論你如何看待川普,他都是共和黨競選中無可爭議的領跑者。」

短視頻可點擊這

GOP首場辯論會為何在威斯康星舉行

2024大選首場共和黨候選人辯論會在威斯康星州最大城市密爾沃基(Milwaukee)的費瑟論壇(Fiserv Forum)登場。威斯康星州是一個戰場州(也稱「搖擺州」),也將主辦明年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美聯社報導說,威斯康星州是一個典型的搖擺州。在過去六次總統大選中,有四次的差距都不到一個百分點,其中川普在2016大選中以微弱優勢獲勝,然後在2020年以類似的差距落敗。而在過去的17次全州選舉中,民主黨贏得了14次,包括2020年總統大選和2022年州長選舉及州最高法院的選舉。

拜登上週剛剛前往密爾沃基,宣傳他在創造製造業就業機會方面所做的工作,這表明了威斯康星州的重要性。8月20日,拜登競選團隊宣布斥資2,500萬美元在包括威斯康星州在內的七個州投放廣告,以對抗共和黨人的競選活動。其競選團隊表示,廣告購買還包括了對西班牙裔和黑人媒體的首次投資。

威斯康星州也可能會成為2024大選中最難搞定的州之一。俄亥俄州和佛羅里達州等前搖擺州正在變成更加可靠的共和黨州,而弗吉尼亞和科羅拉多州則在更加傾向民主黨。這使得威斯康星州與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內華達州一起成為可能決定2024總統花落誰家的最具競爭力的州之一。

首場辯論會有哪些看點

哪些候選人將參加首場GOP辯論

預計登台的候選人有: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
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黑利(Nikki Haley);
生物技術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
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
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伯格姆(Doug Burgum);
前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

共和黨領跑者、前總統川普很久以前就滿足了RNC的資格要求,但他不會出席首場辯論。幾個月來他一直表示,鑑於他在黨內遙遙領先,他認為加入競爭對手的行列沒有什麼好處。他也表示不會簽署RNC要求的承諾書。

川普為何同時發布卡爾森採訪

卡爾森對川普的訪談不是現場直播,是提前錄製的,但川普決定讓它與共和黨初選辯論同時播出,這被視為他轉移選民注意力的一種方式,也是對福克斯新聞的輕視,因為這次活動是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舉辦、福克斯新聞主持的。

此外,鑒於川普目前正面臨四起刑事訴訟,外界分析,他拒絕參加初選辯論可能還有其它考慮,比如避免在辯論中受到主持人或其他候選人的質詢,從而加深他所面臨的法律風險。

刑事案件的被告通常避免公開談論自己的案件,因為檢察官可能會利用他們的言論來採取對其不利的行動。

川普將發布卡爾森採訪 與共和黨初選辯論同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