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軍官:中共093型核潛艇出現故障

【大紀元2023年09月16日訊】(大紀元專題部記者徐亦揚、寧芯採訪報導)近日,有傳聞稱中共093型核潛艇在黃海發生爆炸並沉沒,導致艦上的官兵全數罹難,中共軍方高層出現互相推卸責任的情況。然而,原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表示,這則消息並不屬實,但中共核潛艇確實存在質量問題。

日前,網絡上流傳著關於中共軍方的093型核潛艇「長征15號艇」發生嚴重意外事件的傳聞,據稱艦上的官兵全部遇難。最近的消息又提到,一些官兵的家屬一直等不到本應該休假返家的親屬,潛艇可能在黃海發生爆炸。

中華民國國防部9月12日對此事做出回應稱,相關信息屬於極高度的絕對機密,台灣軍方會掌握相關細節,但因事涉機敏,不便透露。此前,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8月22日表示,截至那時,他並沒有聽到有關證實中共核潛艇失事的相關信息。對於社交媒體上傳播的消息,他沒有其它評論。

8月22日當天,X等社交媒體平台上傳出消息稱,中共核潛艇在台灣海峽水下發生爆炸事故,艦上百名官兵全數身亡。

此消息遂引發廣泛關注和熱議。8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全軍裝備質量工作會議上強調要以「對官兵生命負責的態度把裝備質量搞上去」。這一表態也引發了外界的猜測,認為可能與核潛艇事故有關。

直到8月31日,中共官方才對此事做出回應。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稱,有關消息純屬謠言。

原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9月15日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核潛艇發生爆炸的消息並不屬實。

姚誠說,有幾個常識問題。首先,傳聞稱核潛艇在台灣海峽發生事故,但通常情況下,常規潛艇都不會經過台灣海峽。台灣海峽只有50米到100米深度,潛艇不會選擇從那裡通行,因此這個說法是可以否定的。此外,黃海發生爆炸也是不存在的。如果在黃海發生核潛艇爆炸事件,不僅中方會派大量的打撈船將事發地點包圍起來,國際社會也會派遣多艘軍艦執行打撈任務,而目前黃海風平浪靜,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

姚誠進一步表示,當時確有一架美國核偵察機飛越黃海海域,但並沒有偵測到核污染。他說:「美國的兩棲攻擊艦和韓國的軍艦在黃海隱形,如果這裡發生了核污染,美軍軍艦不會在那兒隱形。所以這個消息是假的。」

中共核潛艇出事是因質量問題

姚誠表示,中共的核潛艇出事是因其存在質量問題。「093型潛艇是中共的第二代核潛艇,它的確是性能不行,基本上屬於國產化,東拼西湊出來的,出故障很正常。」

姚誠說,「我聽到的消息是有出現故障,艇內的空氣循環系統出了問題,影響到了人員的生命安全,潛艇可能有緊急上浮。這是正常的訓練事故,不存在爆炸問題。」

公開信息顯示,093型核潛艇是中共海軍第二代核動力攻擊潛艇,水下排水量6000噸,全長106米,身寬11米,潛艇最大潛深400米。

中共官方媒體早在2017年1月的一篇文章中稱,攻擊型核潛艇沒有裝備戰略核導彈,不用於執行戰略核打擊任務,而主要以各種常規彈頭的潛射戰術武器為主要武器,用於執行搜索、護航和攻擊等任務。與之不同的是戰略核潛艇,即裝備戰略核導彈,主要用於執行戰略核打擊任務。

網上傳聞還稱,此次的核潛艇事件令去年初才晉升中共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的王大忠成眾矢之的,他被指責治軍不力。王大忠則將事故原因歸咎於中共軍方總裝備部,指潛艇是硬體故障,甚至設計不良,應該由總裝備部負全責。

姚誠對此表示,他所獲得的消息是王大忠目前正在跟裝備發展部和廠家打官司,他認為核潛艇的質量問題應該找廠家,加上中共中央軍委正在查裝備發展部,也就是武器裝備的質量存在問題。

姚誠說,他與王大忠相識,他認為外界傳說王大忠因貪腐問題被抓的可能性不大。他說:「主要是因為現在習近平在整頓裝備發展部,準備在軍事裝備的質量和性能問題上查找一些原因。這些事情無法確認,但根據目前的現象,我認為情況是這樣的。」

「我認為習近平是要把軍隊裝備的質量問題弄清楚。」姚誠說,「前段時間張又俠出來,他強調要本著對官兵的生命安全負責提高裝備質量。從這個角度上看,核潛艇是出現了故障,而不是操作問題。」

習近平因火箭軍事件整頓全軍

姚誠還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已經十多天沒有公開露面的中共國防部部長李尚福肯定出了事。

今年7月26日,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發布了一則公告,徵集有關2017年10月以來裝備採購招標評審活動中的腐敗線索。這個倒查的時間段正是2017年9月李尚福接替張又俠擔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之後。姚誠說,這明顯就是針對李尚福。

他表示,習近平在整頓火箭軍時抓了一些人,這已經是公開的事實。他說:「整頓火箭軍,毫無疑問會涉及到魏鳳和,所以魏鳳和被調查。我們現在只能說他被調查,不知道他有沒有被抓。所有這些問題的根源最終都指向裝備發展部,在產品的質量問題和裝備費的濫用問題上查。習近平準備因火箭軍的事情在全軍進行安全整頓,現在他也感覺到部隊在這上面有問題,還不是小問題。而部隊的反應是,『你不去抓根本性的問題,而是在我們部隊抓人。』他們不服。所以習近平下定決心,從上面開始進行整頓。」

「失蹤」數月的中共前國防部長魏鳳和,在今年3月的中共國務院改組中被撤換後也一直未公開露面。魏鳳和曾在2015至2017年擔任首任火箭軍司令。

姚誠還表示,習近平現在處於被圍攻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最大威脅來自於中共太子黨。他說:「共產黨要是被習近平搞垮了,太子黨認為,他們不僅沒了財產,也沒了江山,甚至他們的生命都會沒有保障,因為共產黨倒台後,老百姓要清算他們。因此,在中共黨內反習近平的主要是太子黨,因為他們是既得利益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