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理髮師的善舉讓流浪漢身心煥然一新

【2023年09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位老朋友為一位六十多歲歷經艱難坎坷的流浪漢免費理髮,這是他六年來的第一次理髮。這次經歷不僅使他的外表,而且使他的心態發生了令人驚歎的轉變。

30歲的錢德勒·伍德(Chandler Wood)是一名理髮師,在密西西比州傑克遜工作。伍德經常走上街頭,為無家可歸者免費理髮,並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視頻。有一天,他的老朋友唐·弗萊明(Don Fleming)來到他家門口,他幾乎認不出他來了。

「唐已經60歲出頭了。我從小就住在密西西比州佛羅倫薩祖父家裡,離唐很近。我從小就和他的孩子一起玩,」伍德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他告訴《大紀元時報》,對他來說,家庭和信仰是最重要的。

「我的祖父僱用唐幫助他為企業建造建築,作為回報,我的祖父允許他和他的家人住在廢料場的一個非常非常低調的拖車裡。」

唐·弗萊明。(由錢德勒伍德提供)

「我祖父問我可不可以為唐剪頭髮,因為唐沒有錢去理髮。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唐了,當他出現時,他的頭髮很長,有點亂。我當時想,『哦,天哪,這將是一個巨大的轉變。』」

伍德先生一開始就像對待其他客戶一樣問唐希望什麼樣的髮型。他希望唐「覺得這是一項正常的服務」。 唐讓理髮師來決定剪什麼樣的髮型,只要「非常短」就可以。他還希望伍德先生能修剪他亂成一團的鬍鬚。

錢德勒·伍德正在給唐·弗萊明理髮。(由錢德勒伍德提供)

兩人一邊理髮,一邊閒聊。唐向伍德先生傾訴了一切。

「他經歷十分坎坷。他的一個女兒在八年級時死於脊髓腦膜炎,不久之後他的妻子也去世了,」伍德先生說。

在沉迷於酒精和香菸幾十年後,唐的健康狀況下降到完全無法工作的地步。伍德先生的祖父允許他住在他的產業上的房車裡,還不時給他做飯。

(由錢德勒伍德提供)

「我知道,出於健康原因,他很高興能剪掉頭髮,這樣他就能更好地呼吸,」伍德說,「對我來說,作為一名理髮師,看到很多頭髮被剪掉真的很令人滿意,而且……理髮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很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它真的可以讓你感到自信,以一種讓你想去做點什麼的方式令你煥然一新。」

經過精心的修剪和重新設計,唐看到自己發生了變化,很高興。

「他一直笑得很燦爛。他對我說,『夥計,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感覺這麼好。』這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成就感,」伍德先生說。

(由錢德勒伍德提供)
(由錢德勒伍德提供)

他後來在YouTube上分享了理髮的視頻,該視頻在網上瘋傳。「很多評論都引起了同一共鳴:理髮的力量,以及理髮能為一個人做什麼,」伍德說。

伍德先生的祖父告訴他,唐仍然無法工作,仍然住在房車裡,但「總的來說還過得去……生活得很好」。

「這對我來說是一次令人謙卑的經歷,」伍德說,「我希望,在某個時候,他還會回來理髮,我可以告訴他有多少人向他表達了愛。」

(由錢德勒伍德開的理髮店Chan the Barber提供)

原文「Elderly Homeless Man Transformed by Free Haircut, Looks Unrecognizable After His First Trim in 6 Year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