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將介入舊金山清理無家可歸者營地案件

【2023年09月16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二(9月12日),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接受Politico採訪時表示,加州將介入聯邦法院禁止舊金山清理無家可歸者營地的案件。

去年,無家可歸者聯盟(Coalition on Homelessness)對舊金山市提起訴訟,

稱舊金山清理無家可歸者營地,卻沒有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居住的地方。他們取得了成功。

舊金山針對裁決的上訴,上個月被駁回。

在舊金山的任何一個街區,都可能在人行道上看到帳篷。

週二在接受Politico採訪時,紐森表示,他計劃提交一份法庭之友陳述,

支持該市推翻禁止清理無家可歸者營地的裁決的努力。

「我受夠了」,他說,「我們將進行干預,我希望這件事能提交給最高法院。」

舊金山市稱,這項由美國聯邦地方法官Donna Ryu做出的裁決,

妨礙了該市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安全的臨時營地,以及對在公共人行道上睡覺和露營,實施必要的限制。

無家可歸者聯盟執行董事珍妮弗·弗里登巴赫(Jennifer Friedenbach)表示,

該市已對無家可歸且別無選擇的人,進行了3,000多次傳喚和逮捕。

聽到州長反對聯盟的消息,她感到很失望。

該聯邦禁令自去年12月起就已生效。

弗里登巴赫表示,該市仍然可以清理營地,為有住房和無住房的人提供更安全的條件,但她希望採取更周到的方法。

舊金山的居民和企業主,對無家可歸者營地也都有不滿。

有人認為,清理帳篷將有助於改變,舊金山對遊客來說,是不安全的說法。

紐森承認解決無家可歸問題艱難,並表示,各級政府都已成為同謀。

加州居住著全美大約三分之一的無家可歸人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