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習向紅二代群虎宣戰?中共敗象

【2023年09月18日訊】歡迎收看9月18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向紅二代大老虎宣戰?習以打貪之名大清洗!直搗紅二代地盤 保利科技公司!中國經濟動能全面熄火時 對台放軟金馬香港化烏東化!共諜長期滲台 因判刑太輕?

中共軍機,單日103架侵擾台灣、是近期新高,上週才推出福建示範區被解讀企圖軟性併吞中華民國前線金門、馬祖;另方面,美AIT處長再訪金門、美韓加在黃海軍演嚇阻中共,9月預計六國軍艦穿越台海。《紐約時報》17日警告,共諜長期滲透台灣政府各部門,正刺探台美盟友合作。

中共嚴重超發人民幣,匯率大跌可能只是剛開始;國際貨幣基金IMF,強烈建議中國轉變增長模式,但中共會願意讓中國人脫離韭菜地位嗎?

習近平親手提拔的軍頭一一出事,離政變還有多遠?這是否共產極權解體前的現象?

李尚福消失 張又俠出事?習向太子黨與官僚宣戰?共黨末日敗象

路透社拿到10個來源,指向中共防長李尚福出事,8名軍委裝備系統高層將領也被調查。另有消息稱李還可能涉及叛變。有網友爆料,李尚福供出17名將軍;還有網友爆料張又俠被軟禁。 另外,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的副手劉釗被免職。

習近平親自提拔考核的人一個個出事,傳出中共中辦主任蔡奇,掌握、動員祕書幫,監視高官與將領。媒體解讀習向紅二代太子黨宣戰,整肅火箭軍、總裝備部官僚系統,會遭遇反撲嗎?檢視歷史,上下交相懷疑,政變、軍變越來越近了嗎?

►黃清龍、吳嘉隆解讀,李尚福案、張又俠傳聞?共產極權傾覆前現象?

中共拋福建示範區軟吞金馬 美AIT處長再訪金門釋信號?

中共軍機,本週大規模侵擾台灣,最近一天高達103架。上週9月12日,王滬寧所謂「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發布21條文件所謂福建示範區,拉攏中華民國前線離島金門、馬祖,跟福建做「同城生活圈」。

同一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訪問金門,拜會金門縣政府,與縣長團隊對話,瞭解當地人在政治和經濟上的看法,參訪太武山、翟山坑道、金合利鋼刀(炮彈鋼刀)等,也和海巡署對談;孫曉雅15日在AIT臉書分享此行感謝的說:「讓我們得以站在金門的角度,了解在地人的觀點與看法。很期待再次拜訪!」

AIT處長訪問離島,並不常見,2020年AIT處長酈英傑首次出席金門紀念823;AIT發言人在2020 年10 月訪問金門、2021年訪問馬祖的戰備坑道。

►黃清龍、吳嘉隆,解讀中共所謂「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怎麼看美方AIT處長訪問金門?

人民幣匯率大跌剛開始?房產、內需、資金外流看中國

人民幣持續跌破,但有觀察認為,中共貨幣超發嚴重,真實兌換美元匯率可能比我們想像差更大。中共央行寬松貨幣政策,背後隱藏巨大風險嗎?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已貶值6%,日前,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中共央銀行為阻止人民幣下跌趨勢,開始限制國內企業換外匯,若要換匯超過5000萬美元,必須獲得央行批准,有評論說央行這是拔網線,人民幣大跌才是剛開始。

►吳嘉隆,從中國經濟整體結構,房產、內需、資金外流三角度觀察。

IMF促中國結構改革增長模式 中共不敢讓百姓脫韭菜?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強烈建議中國轉變增長模式,放棄以債務為動力的基礎設施投資和房地產;轉而利用政策空間,幫助將增長模式。轉向更多的國內消費。IMF估計,如果中國不進行結構性改革,中期增長率可能會低於4%。

►請教吳嘉隆,是不是要從舉債大建設、面子工程,轉向讓老百姓「願意」內需消費?中共之前就要搞「內循環」搞不起來。 老百姓還有多少錢?有多少信心?多少中產階層?

美擬擴訓台軍 紐時警示共諜長期滲台政府刺探美盟合作

日媒報導,美國軍方可能計劃到2025年,在美國首次訓練600至800人的台灣陸軍營,幫助台軍在台灣突發事件的初期具備守島能力。

《紐約時報》17日報導,台灣議題成為國與中共刺探情報的核心,中共重點打探,拜登四次說保衛台灣的真實意志。前美國情報官員透露,中共間諜數十年來已滲透台灣政府許多部門,正試圖了解美方引導台灣使用某些武器系統、祕密協訓台灣軍隊,以及美國與亞洲盟國加強軍事合作等細節。

►一般認為台灣內部有不少紅色在地協力者、共諜、第五縱隊。黃清龍怎麼解讀,紐時的觀察?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