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繼續籠罩 灣區發出「珍愛空氣」警報

【2023年09月22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持續遭受到山林野火的影響,灣區煙霧瀰漫,揮之不去。本週四(9月21日),舊金山灣區發出了「珍愛空氣 」(Spare Air Alerts)警報。

空氣專家解釋稱,煙霧是加州西北部和俄勒岡州(Oregon)南部的山林野火產生的。大量有害野火煙霧,經北風和西北風,吹送到了灣區。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預報稱,早上的空氣質量最為糟糕。

空氣質量以指數來衡量,在0到500的範圍內分為六個等級:良好(0到50)、中等(51到100)、對敏感人群不健康(101到150)、不健康(151到200)、非常不健康(201到300),和危險(301及更高)。

週四上午,聯邦AirNow網站顯示,灣區空氣質量介於中等和對敏感人群不健康之間。

PurpleAir的實時讀數地圖則顯示,許多地區的空氣質量處於不健康範圍內。

AirNow的讀數來自環境保護局的監測傳感器,而PurpleAir的數據則來自社區成員的傳感器。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區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當預測臭氧或顆粒物污染,達到不健康水平時,就會發布『珍愛空氣警報』。」

該機構建議人們,如果聞到空氣中有煙味,就應該進入室內,並關上窗戶。

位於蒙特雷(Monterey)的國家氣象局灣區辦事處的預報員薩拉·麥科克爾(Sarah McCorkle)預測:「今天(週四),我們周圍仍會有煙霧。明天,偏北風會減弱,但可能仍會有一些殘留的煙霧沉降。到週末,我們才會真正看到,高空的西風會逐漸增強。」

麥科克爾預計,到時,西風會將煙霧吹向東邊。

下週,煙霧將從灣區的天氣預報中消失。因為一場濕潤的季初風暴,預計將給俄勒岡州和北加州帶來降雨,撲滅向灣區輸送煙霧的野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