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同意向烏克蘭提供ATACMS遠程導彈

【大紀元2023年09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承諾,美國很快將向基輔提供少量ATACMS遠程導彈,幫助其對抗俄羅斯

知情人士稱,拜登澤連斯基週四訪問白宮期間做出了這一承諾,實現了基輔的一個長期願望。

這一消息對烏克蘭來說是一個重大勝利。長期以來,澤連斯基和基輔官員一直希望獲得這種導彈。

美國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有許多型號,射程最遠達190英里(約305公里),並可從烏克蘭軍方已經接收的HIMARS發射器發射。烏克蘭一直認為,這種遠程導彈對於打擊俄軍後方陣地至關重要。

幾週來,拜登政府一直在權衡發送ATACMS的決定。此前,美國官員一直不願向烏克蘭運送ATACMS,因為擔心從庫存中提取,可能影響美國的戰備狀態,且俄羅斯可能稱此舉會導致局勢升級,因為這些導彈能使烏軍打擊前線以外的俄羅斯補給線和指揮所。

拜登政府官員仍認為,ATACMS不會成為改變遊戲規則的武器。這場歷時近19個月的戰爭,至今仍僵持不下,演變成了一場炮擊戰。戰爭的進展是以英尺而非英里來衡量的,掃除地雷占用了士兵的大量時間。

今年5月,英國已向烏克蘭提供「風暴陰影」遠程巡航導彈(Storm Shadow)。隨後,法國也從7月開始向烏克蘭提供同款導彈。該導彈射程可達150英里(約241公里)。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率先報導了導彈已獲批准的消息。隨後,許多媒體各自引用消息源報導了此事。

如果導彈能即時抵達烏克蘭,將增加對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壓力。週五,烏克蘭使用遠程導彈襲擊了位於塞瓦斯托波爾的黑海艦隊總部。

歐美軍事官員估計,在冬季來臨使戰鬥更加困難之前,烏克蘭還剩下幾週的時間來實現反攻目標。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9月稍早表示,烏克蘭只剩30到45天「適合戰鬥的日子」。

他說:「然後雨水就會來臨;那裡將變得非常泥濘,部隊移動將非常困難。」

在美方決定送出ATACMS之際,英法正考慮是否停止向烏克蘭運送遠程巡航導彈。一名西方官員本月稍早表示,英國的武器庫存有限。週一,法國空軍和太空部隊參謀長米勒(Stéphane Mille)表示,法國庫存正在減少,巴黎需要保留供應以供本國空軍使用。

米勒還暗示,巴黎正在重新考慮還能繼續向烏克蘭運送多少自己的武器。

基輔也一直希望獲得德國的金牛座(Taurus)巡航導彈,這種導彈的射程超過300英里,但柏林至今沒有提供這款武器。

(本報導參考了NBC、Politico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