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淡水亞熱帶島上 男子靠原始技能生存4天

【2023年09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2013年,一位自然和原始技能專家在一個亞熱帶島嶼上進行了為期一天的「生存挑戰」。10年後,他再次登上了同一個島嶼。他的野外生存技能有所提高,這一次,他熬過了96個小時,沒有淡水,很少食物,只用原始時代的智慧來維持生命。

50歲的查德‧祖伯(Chad Zuber)是來自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三個孩子的父親。他放棄了對「正常職業」的追求,投身於對自然和生存技能的熱愛,並在自己擁有眾多粉絲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了他的冒險經歷。2013年,他曾前往波多黎各東海岸的庫萊布拉島(Isla Culebra),他認為這是所有加勒比海島嶼中最原始的島嶼。他的目的是測試他的野外生存技能是否足以讓他活下去。

2013年:「極端的痛苦,嚴重的脫水」

「從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起,我就一直喜歡待在外戶外,」祖伯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喜歡探索和發現,就像大多數孩子一樣,這個愛好從未真正消失。」

「2013. …非常困難,有幾次,我掙扎在死亡邊緣…… 那是極端的痛苦,嚴重的脫水。」

(由Chad Zuber提供)

祖伯認為,他在島上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是當時缺乏經驗。

「我不知道我需要多少水」,他說,「我不知道島上所有水源的所在地。島上有椰子,當我找到它們時,我會喝椰子汁。」

當找不到椰子時,他只能依靠雨水。

在絕望的時刻,祖伯甚至剝了仙人掌的皮,吃掉了肉。

「它的味道類似於黃瓜,裡面有很多水」,他說,「我立刻感到精神煥發。⋯⋯在我絕望的時候,我抓住了一個機會,而它奏效了!」

儘管經歷了種種挑戰,祖伯相信他從那次經歷中學到了很多東西。

十年後,祖伯今年四月又回來了,帶著十年的知識和經驗回來了。他渴望「與文明世界斷開幾天」,於是前往庫萊布拉島,獨自在島上崎嶇的海岸線上生存了96小時,即四天。

(由Chad Zuber提供)

2023年:「生存模式」

祖伯選擇了島上泰諾人(the Taino)曾經居住的地區。泰諾人以漁業和農業為生。躲開颶風季節後,他在70至80華氏度(21-26攝氏度)的溫度下度過了四天,陽光充沛,但雨水很少。

「我知道第一要務是水」,他說,「這就是我去那個海灘的原因。那裡有源源不斷的椰子供應,但我必須爬樹才能得到它們,這需要大量的能量。」

由於天氣確實很熱,祖伯需要大量的水,他每天要喝十個椰子。

(由Chad Zuber提供)

「我的第二個優先事項是食物」,他說,「你可以吃椰子,這很好,那裡生長的水果不多。⋯⋯我帶了一根魚竿,我覺得釣魚會容易得多。」

然而,令他感到失望的是,他在整個冒險過程中只釣到了一條魚。

「但是那裡還有其它食物來源,例如海膽,還有地衣,可以用刀從岩石上把它們剝離下來。」他說。

(由Chad Zuber提供)

此外,祖伯還製作了壓縮餅乾(pemmican)作為食品供應。他自製的壓縮餅乾用海藻包裹著干碎肉和提煉的脂肪。他帶了八塊,每天可以提供1000卡路里的熱量。

祖伯解釋說,他帶了額外的食物,因為他知道他會花很多時間在攝影上,沒有足夠的時間尋找食物。

祖伯現在是一名自學成才的生存專家。他收集材料,建造了一個日間棲息地,他在樹之間編織吊床,每天在海洋中沐浴,在海面的一塊岩石高處睡覺,常年不斷的海風可以防止昆蟲叮咬。

「我不得不爬上懸崖才能到達我露營的地方,懸崖有一個斜坡和很多鬆散的岩石。」他說,「有可能會受傷或發生別的災難,很容易滑倒,從懸崖上掉下來受傷,但我知道這一點,所以我非常小心。」

(由Chad Zuber提供)

祖伯晚上睡得不多,他觀察月球和其它星座的運動。在那裡的四天,他把星星當作時鐘。

「每天早上的日出都是不同的,天空的顏色在雲中。真是太美了!」他說。

(由Chad Zuber提供)
(由Chad Zuber提供)

四天之中,他喝椰子水,睡得很少,每天吃大約1,400卡路里的食物,但祖伯感覺「很棒」。雖然他將這種感覺歸功於自然,但他也認為人體在營養和水分不足時會自發補償。

「我稱之為『(身體的)生存模式』。這有點像身體在緊急情況下腎上腺素飆升時發生的情況。」他說,「我認為當身體處於緊急狀態時⋯⋯身體會自發調整以應對。這是自動發生的事情。這種體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祖伯結束了96小時的實驗,時間遠遠超過了他在島上的第一次經歷,他說,臨時住所給他的持久平和是「如此美好,他非常感激」。

(由Chad Zuber提供)

欣賞簡單的事情

這位生存專家小時候經常與他的父親和兄弟一起釣魚,並在加利福尼亞州內華達山脈南部附近的祖父母家中釣魚,在那裡他第一次了解到橡子可以吃。在一次前往巴哈的夏季釣魚和露營之旅中,他看到漁村的孩子們赤腳奔跑,踢足球,他被他們簡單的生活所震撼。

成年後,他開始赤腳跑步。在越野跑中,他對野生食用植物產生了興趣,並開始更多地了解我們的祖先是如何生活的,如何依靠大自然來維持生存。

「我主要從書本中學習,也從視頻中學習到一些東西,從實踐中我學到了很多。」他告訴《大紀元時報》,「令人驚訝的是,我們是多麼脆弱,我們並沒有真正考慮過這一點,因為我們生活在現代社會中。冰箱裡儲存著食物。你可以去超市,那裡的食物應有盡有。打開水龍頭就有水。一切都觸手可及。」

然而,他說,當所有這些都不存在時,你就會開始「欣賞這些簡單的事情」。

(由Chad Zuber提供)

他將水比作「口渴的人」的黃金,他說:「一個又餓又渴的人,即使給他們金子,他們還是會死。所以,你需要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你要了解這些簡單事物的價值。」

避開文明世界,沉浸在大自然中,對祖伯來說,這是「讓身體和心靈都恢復活力的好事」。他希望自己的冒險經歷能鼓勵其他人「為他們的生活增添一點自然」。

他將繼續製作和分享他的冒險視頻,既作為收入來源,也作為與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人聯繫的一種方式。他說,原始技能適合所有人。

(由Chad Zuber提供)

「當你使用原始技能時⋯⋯它讓你更聰明或更有創造力」,他說,「你可以在現代生活中的某些情況下用到它,比如你的車輛拋錨了⋯⋯它有助於打開你的思維,接受其它可能性,解決問題,應對緊急情況。」

對於其他想在野外測試技能的人來說,祖伯的建議很短,但必不可少:選擇一個合適的氣候區,了解當地的水源,如果可以的話,帶上濾水器,帶上補充食物,最重要的是,事先了解情況,做好準備工作。

原文「Man Uses Primitive Skills to Survive 96 Hours on Subtropical Island With No Fresh Water」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