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部長:哈馬斯劫持人質中有美國人

【大紀元2023年10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以色列發動空前規模的攻擊,並劫持大量人質,引發全球譴責。以色列官員表示,被劫持的人質中包括美國人

以色列戰略事務部長羅恩‧德爾默(Ron Dermer)週日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了上述消息。

他拒絕對被劫持的美國公民的數量進行估計。

德爾默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是一次「野蠻襲擊」,並稱被劫持在加沙的人質中有婦女、兒童和老人。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日早些時候告訴CNN,在哈馬斯發動前所未有的襲擊中,多名美國人可能被殺。

「我們有收到報告稱,有幾名美國人被殺。我們正在加班加點地驗證這一信息。同時,我們正在努力核實有關美國人失蹤的報告。」

以色列政府新聞辦公室週日在臉書(Facebook)上說,在哈馬斯發動的大規模襲擊中,以色列已有逾100多被綁架,600人喪生。

以色列官員表示,以色列有超過2,000人受傷。

目前已知哈馬斯劫持的人質包括多國公民。

墨西哥外交部長阿麗西亞‧巴爾塞納(Alicia Barcena)週日在社交媒體平台X (前身為推特)上說,一名墨西哥女子和一名男子據信週六被哈馬斯組織劫持為人質。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週日表示,兩名泰國公民週六在哈馬斯的襲擊中喪生。

泰國外交部週日表示,11名泰國國民在襲擊中被綁架,並可能被帶到了加沙。8名泰國公民受傷,其中5人被送往醫院,另外3人等待援救。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美東時間週三下午3點針對以色列遇襲事件召開緊急會議。

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吉拉德‧埃爾丹(Gilad Erdan)預計將在週日下午1點30分向記者通報情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