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中東之行 布林肯週三訪問以色列

【大紀元2023年10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以巴衝突陷入新一輪戰事之際,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暫停最初的中東之行計劃。該計劃旨在鞏固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以及其它阿拉伯鄰國之間的關係。不過,布林肯即將前往以色列訪問。

布林肯原計劃訪問沙特阿拉伯和摩洛哥,但這兩次訪問幾乎肯定會被取消。

美國國務院週二(10月10日)表示,拜登正在派遣其高級外交官前往以色列執行一項緊急任務,以在哈馬斯發動襲擊發生後表達美國對盟友的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未來幾天前往以色列傳達美國的聲援和支持訊息。他說布林肯還將「討論我們可以為他們提供哪些額外資源。」

布林肯週二與以色列外交部長埃里‧科恩(Eli Cohen)通話,討論美國如何支持以色列抵禦哈馬斯恐怖襲擊。布林肯重申美國向以色列人民和所有受哈馬斯暴力影響的人表示哀悼,並重申美方努力確保所有人質立即獲釋。

布林肯將於週三離開,預計週四抵達。

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之際,美國正就以色列和沙特之間的外交關係正常化進行談判。此舉對相關各方來說是一次重大勝利,但對長期以來支持哈馬斯在加沙恐怖主義的伊朗來說卻是重大失敗。

以色列和沙特8月就關係正常化達成初步協議。該協議將換來對巴勒斯坦人的讓步,以及美國將為沙特提供安全保障並協助其發展民用核計劃。

沙特長期以來一直批評以色列對待巴勒斯坦人和加沙地帶的方式。美聯社分析說,如果這場戰爭持續下去,可能會使談判無果而終。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警告說,針對哈馬斯的戰爭將是「漫長而艱難的」。自上週六以來,以色列軍方已在加沙發動了一千多次空襲。內塔尼亞胡表示,他們的行動才剛開始。

哈馬斯稱,已準備好與以色列進行長期戰鬥。

到目前為止,以色列已向加沙城和他們打算攻擊的其它地區平民發出警告,讓他們抓緊撤離,為的是儘量避免平民死亡。

哈馬斯威脅說,如果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攻擊平民,將以處決被俘以色列人回應。以色列稱,哈馬斯在加沙扣押了一百五十多名士兵和平民作為人質。

以色列可能發動地面攻勢以消滅加沙的哈馬斯,預計戰爭會升級。

週二上午,以色列軍方表示,已經重新獲得對加沙地帶與以色列邊境附近地區的有效控制。該地區在哈馬斯上週六的突襲中被突破。此前一天,以色列宣布全面圍困有230萬居民的加沙地帶,甚至切斷能源供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