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臨近 南加天然氣預計再漲價

【2023年10月14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去年冬天極其高昂的天然氣帳單,仍令很多民眾記憶猶新。南加州天然氣公司(SoCalGas)已提出2024年再提價13%的請求。隨著天然氣需求高峰季節再次臨近,該公司希望符合資格的居民申請免費高效能源項目,節約能源的同時減輕帳單負擔。

天然氣對加州人而言至關重要。90%以上的南加州家庭依靠天然氣來取暖和提供熱水。而在整個加州,約60%的電力也是使用天然氣發電。

5月16日,南加州天然氣公司向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提交了2024年一般費率案件請求。該提價計劃一旦批准,普通家庭2024年每月瓦斯費可能會再增13%。

而早在今年1月份,南加州天然氣公司警告過消費者帳單會「高得驚人」,比去年12月高出128%。南加州一個華人四口之家,當月的帳單高出正常時期三倍之多。

不過南加州天然氣公司提供了一些高效能源項目,為符合資格的民眾免費提供節能產品,並幫助免費安裝。屋主或租戶都有資格透過該項目免費獲得節能家居改造,先到先得。

節能家居改造都包括什麼

南加州天然氣公司將為符合資格的客戶提供以下免費家居裝修項目:低流量龍頭起泡器,低流量淋浴頭,節能洗衣機,壁掛式(即熱式)熱水器,恒溫淋浴閥,智能恆溫器,節能傳統熱水爐更換(僅限屋主),爐管系統密封,閣樓保溫棉,恒溫浴缸出水口,熱水器保溫管,以及熱水器毯等。

南加州天然氣公司攤位人員介紹,有些節能產品他們會免費提供給申請者,同時提供安裝;但有些產品他們只提供免費安裝服務,申請者需要自行購買產品。

例如,申請者需要購買節能熱水爐或熱水器後,才可以獲得免費安裝服務。傳統熱水爐的規格至少是40加侖的容量並附有節能認証,或至少有0.64的UEF値。而壁掛式熱水器至少要有0.82的UEF值。官網(點閱)提供了詳細申請方式等信息。

提交申請後,政府授權承包商可能需要獲得業主許可,才能為租戶家庭安裝某些項目;當現有天然氣設備被認為無法使用或存在危險時,符合條件的業主可獲得維修或更換服務。

符合申請資格的收入線

申請者的最高收入必須符合標準,即從2023年6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間,家庭年總收入上限不得超過:每人36,450美元,兩人49,300美元,三人62,150美元,四人75,000美元,五人87,850美元,六人100,700美元,七人113,550美元,八人126,400美元。

另外,如果申請者本人或家庭中其他人正在使用以下任何福利,也都符合申請資格:加州白卡Medi-Cal/紅藍卡、婦孺營養輔助計劃(WIC)、 CalWORKs貧困家庭臨時援助福利(TANF)或部落TANF福利、符合部落啟蒙收入資格者(Head Start Income Eligible – Tribal Only)、印地安事務局援助、CalFresh(食品券)、全國校餐計劃(NSLP)、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計劃(LIHEAP)和社安輔助金(SSI)。◇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