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員冒死救觸電男孩脫險 獲英勇獎

【2023年10月1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密歇根州沃倫市警察局的兩名警員曾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了一名遭受嚴重電擊的兒童,他們勇敢無私的行為近期在底特律體育俱樂部舉行的年度英勇獎頒獎晚宴上獲得表彰。

去年8月30日,警士丹尼爾‧羅斯(Daniel Rose)和警員大衛‧查普曼(David Chapman)在沃倫市一個住宅區發現一名8歲男孩躺在地上,手裡還握著一根通電的電線。前一天晚上,該地區遭遇了一場暴風雨的襲擊,整個城市的多條電線都被颳斷了。

當目睹這個男孩不斷發出尖叫聲,他10歲的哥哥也在一旁陷入恐慌時,兩名警員立即跑過去幫忙。隨身攝像機捕捉的畫面顯示現場情況十分危急,很危險,因為帶電的電線還懸吊在男孩的上方,但兩名警員仍毫不猶豫地展開緊急救援。

(City of Warren Police Department提供)

從影片中可見,羅斯和查普曼從仍在供電的電線下小心翼翼地爬過去,並設法將已失去知覺的男孩拖拽到安全的地方。在營救過程中,兩人都明顯感受到從孩子身上傳出來的強烈電流。

經檢查確認男孩仍有呼吸後,包括羅斯和查普曼在內的數名警員將他抬進一輛巡邏車,並迅速駛往醫院。羅斯警士說男孩的手嚴重燒傷。

當男孩逐漸恢復意識並對巨大的身體傷痛做出反應時,一旁的羅斯極力安慰他道:「我知道,我知道,孩子請放心,咱們正趕往醫院。」

在其它部門協助開闢綠色通道的情況下,警車僅用了四分鐘就到達了醫院。

(City of Warren Police Department提供)

沃倫市警察局(City of Warren Police Department)在臉書頁面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如果不是羅斯警士和查普曼警員的快速響應和英勇行動,這個年僅8歲的孩子今天可能已經不在人世了。」

「幸運的是,我們之前已經在那裡處理過一起類似事件」,羅斯告訴Fox 2 Detroit電視台,「當聽到有人喊『緊急情況』時,我轉過街角,看到那個男孩躺在那兒。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如果自己也有小孩,你就會心急如焚,你一定會做出迅速反應。」

對於兩名警員的勇敢舉動,許多網民也紛紛留言表示感謝和讚揚。

前不久,在底特律體育俱樂部舉行的2023年度英勇獎頒獎晚宴(2023 Valor Awards Banquet)上,羅斯和查普曼以及另外兩名同事塞奇-托馬斯‧威金斯(Sage-Thomas Wiggins)警員和凱文‧德弗蘭(Kevin Defrain)警員一同獲得了由慈善機構底特律百人俱樂部(Hundred Club of Detroit)頒發的「英勇獎」。

沃倫市警察局局長威廉‧德懷爾(William Dwyer)在聲明中說:「這些警員超越保護和服務沃倫市民的職責範圍,他們因出色的工作表現而受到百人俱樂部的認可和表彰,我和該部門的每一位成員都感到非常自豪。」

沃倫市警察局的四名警員一同獲頒「英勇獎」。從左至右依次為:威金斯、德弗蘭、局長德懷爾、查普曼和羅斯。(City of Warren Police Department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