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支航母艦隊前往東地中海 支持以色列

【大紀元2023年10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隨著以色列準備擴大對加沙地區的行動,週六(10月14日),五角大樓下令向地中海東部派遣第二支航母戰鬥群。此舉在支持以色列的同時,旨在阻止伊朗或真主黨加入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

由傑拉爾德‧R‧福特號航母率領的第一個航母戰鬥群本週早些時候抵達以色列海岸。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六晚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指示德懷特‧D‧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打擊群(USS Dwight D. Eisenhower Carrier Strike Group,CSG)開始向東地中海進發,作為我們阻止針對以色列的敵對行動,或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後擴大戰爭努力的一部分。

艾森豪威爾號打擊群包括「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和「菲律賓海」號導彈巡洋艦(USS Philippine Sea,CG-58),「拉布」號(USS Laboon,DDG-58)、「梅森」號(USS Mason,DDG-87)和「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DDG-107)導彈驅逐艦,以及擁有九個飛機中隊的第3艦載航空聯隊。

「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戰鬥群將加入本週早些時候抵達的傑拉爾德‧R‧福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他繼續說道。

他表示,本週早些時候,美國空軍宣布向該地區部署F-15、F-16和A-10戰鬥機中隊。

奧斯汀補充說:美國加強軍事部署表明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以及阻止任何試圖使這場戰爭升級國家或非國家行為體的決心。

迄今美國軍艦無意參加加沙的戰鬥或參與以色列的行動,但美國海軍最強大的兩艘航母在該地區的存在,旨在向伊朗,以及黎巴嫩真主黨等伊朗在該地區的代理人發出威懾信息。

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在X上表示:「德懷特‧D‧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CVN 69)今天啟程,按計劃部署到美國歐洲司令部責任區,在那裡它將與盟友和夥伴接觸,支持海上治理。」

美國高級官員本週公開表示,福特號航母打擊群出現在地中海東部,美軍還向該地區增派更多空軍戰鬥機,旨在表明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同時起到威懾作用,要求伊朗和真主黨不要捲入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

「這些姿態的增強是為了在行動上明確展示,而不僅僅是美國對以色列國防的支持,也是對伊朗、黎巴嫩真主黨和該地區任何企圖推動衝突升級的其它代理人發出威懾信號。」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週一表示,「那些對手應該三思而後行。」

福特號航母打擊群於週二抵達地中海東部海域,福特號打擊群包括八個攻擊機和支援機中隊、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諾曼底號(USS Normandy)和四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托馬斯‧哈德納號(USS Thomas Hudner)、拉米奇號(USS Ramage)、卡尼號(USS Carney)和羅斯福號(USS Roosevelt)。

美國官員告訴ABC,五角大樓還在考慮在以色列附近部署巴丹號兩棲攻擊艦。而多位美國官員告訴CNN,能夠執行特種作戰的快速反應部隊、第26海軍陸戰隊遠征隊正在做好準備,以防接到命令靠近以色列,此舉也是加強美國在衝突區域的軍事部署。

該部隊目前駐紮在巴丹號(USS Bataan)兩棲攻擊艦上,由二千多名海軍陸戰隊員和水手組成,能夠支持大規模疏散。海軍陸戰隊遠征隊的基本任務包括疏散行動和人道主義援助。不過,美國官員們也表示,尚未向該部隊下達此類命令。

美國國防官員最近幾天多次表示,隨著以色列繼續與恐怖組織哈馬斯作戰,五角大樓將能夠根據需要迅速向該地區派遣更多部隊和資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