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人士分析李克強猝死的可能原因

【大紀元2023年10月28日訊】(大紀元專題部記者徐亦揚採訪報導)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然去世的消息震驚世界。大多數中共退休高官都活到90歲甚至更長,李克強卻在70歲之前去世,被認為不太正常,有關其死因,各種小道消息滿天飛,時政分析人士紛紛說了自己的看法。

中共官方媒體10月27日晚間發訃告稱,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023年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終年68歲。

公開信息顯示,李克強生於1955年7月,安徽定遠人。1978年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1982年畢業後留校擔任北大團委書記並成為共青團中央常委。

1983年,時年28歲的李克強被任命為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候補書記,他在當時主持共青團中央工作的胡錦濤手下工作。1985年,年僅30歲的李克強晉升為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成為當時中共最年輕的正局級官員。

1993年,38歲的李克強擔任了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的職務,成為當時中共最年輕的正部級高官。1998年至1999年期間,李克強出任河南代省長、省長,同時也成了當時中共最年輕的省長。

2002年中共十六大後,胡錦濤出任中共總書記,李克強升任河南省委書記。2004年,李克強調任遼寧省委書記。2007年中共十七大後,李克強從中央委員直接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總理。

2012年中共十八大後,李克強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二;2013年3月,李克強正式開始了為期十年的中共國務院總理生涯。

在2022年10月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上,李克強沒有進入中共中央委員會。在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李克強卸任國務院總理職務,由李強接任。

李克強的前任都健在 李克強猝死被指疑點多

令人關注的是,中共官方公布的李克強去世時間與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去世時間同為0時10分。1976年9月9日0時10分,毛澤東在北京去世,終年83歲。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10月27日在他的自媒體節目中表示,李克強和毛澤東都在0時10分去世,這一驚人的巧合背後是否意味著重大的政治事件?中共官方宣稱李克強因心臟病突發去世,但事情的背後引發了眾多疑點。

陳破空認為,李克強在今年8月底還曾出現在甘肅省敦煌莫高窟,看上去精神煥發、身體狀況良好,毫無健康問題。此外,李克強曾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退休後享受政治老人的待遇,包括中共提供的專家醫療團隊和特殊醫療照顧。此外,李克強的前任朱鎔基和溫家寶已經是八九十歲高齡,但仍然健在,因此,年僅68歲的李克強突然去世,令人難以置信。

陳破空還表示,李克強在擔任總理期間日理萬機,但卸任總理職務後本應享受無官一身輕的退休生活,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和恢復。因此,才68歲的李克強突然離世,無疑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評論人士分析李克強猝死的可能原因

對社交媒體平台X上有關李克強是死於政治謀殺的說法,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陸天明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也表示,習近平沒有對李克強下手的必要。團派也已經被團滅,「李克強也只是一個退了位、退了休的人,對習構不成威脅,因此習也就沒有必要再在這種情況下去要了他的命。」

陸天明表示,儘管目前有很多輿論將矛頭指向習近平,但李克強已經不再對他構成威脅。因此,從中受益的可能反而是習近平的政敵,他們可能試圖製造混亂。

他說:「李克強在上海去世,如果說有陰謀,更大的可能性是上海幫、江曾派系的殘餘勢力在搞事。如果是他們所為,反而可以把這件事栽到習的頭上,至少讓外界都去懷疑是否是習所為。這當然會給習帶來很負面的形象和罵名,因為李克強已不再構成威脅,但他還是趕盡殺絕。因此,這也是一種可能性。」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認為,「隨著胡錦濤、李克強、汪洋、胡春華的退場,以及另一個團派重要人物孫政才的入獄,團派已經被打得毫無蹤影,已經沒有任何勢力。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說習近平認為李克強是個威脅,要弄死他,我認為真的還不至於。」

章天亮表示,網絡上存在許多輿論認為李克強是被習近平所害,但這實際上陷入了一種塔西陀陷阱,即使沒有證據證明習近平與此有關,人們也還是會認為與他有關。

章天亮認為,李克強可能死於鬱鬱寡歡,同時他的醫療保健也存在很大問題。他還認為,習近平目前最擔心的可能是有人會藉此機會發動「十里長街送總理」的示威活動,以表達對他的不滿,因為李克強屬於改革開放派,而習近平則屬於「文革」派。

中國問題學者、澳洲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也認為,李克強遭暗殺的可能性極小。馮崇義10月27日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李克強死得很突然,在他這個層級的人本應有高精準的護理和醫保措施,但他被暗殺的可能性極小。「就兩個字,窩囊,或者窩囊透了!」他說,李克強在擔任總理職務時但凡能放手一搏,捍衛他的理念,他也不至於被習近平不斷地侮辱和排擠,也不至於活得如此窩囊。

 

(記者寧芯對本文有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