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過量致死案飆升 舊金山擬控毒販謀殺罪

【2023年10月28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芬太尼(Fentanyl)被稱為「無聲殺手」。今年,這種強效阿片(opioid )類藥物可能奪走近800名舊金山人的生命。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和舊金山市領導,本週五(10月27日)宣布,這類死亡事件將作為凶殺案進行調查,與致命的過量吸毒有關的毒販,可能因謀殺罪受審。

舊金山市將於2024年年初成立一個新的特別工作組,專門負責將與阿片類藥物有關的死亡和中毒案件,作為凶殺案進行調查。

新專案組將包括來自舊金山警察局(SFPD)、舊金山地區檢察官辦公室(SFDA),和加州國民警衛隊(CalGuard)的人員。

紐森說:「阿片類藥物危機已奪走太多人的生命,必須追究芬太尼毒販的責任,包括酌情以謀殺罪論處。」

如果在用藥過量現場發現證據,調查人員可以利用這些證據,追蹤到特定的毒販,專案組成員將把該案件作為凶殺案,進行調查和起訴。

專案組還將處理情報,摸清通過大型犯罪集團輸送芬太尼的渠道。

舊金山市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表示,她已向全市所有毒販發出通知。

布里德說:「我們必須更加嚴厲地對待芬太尼的販運和銷售,必須讓人們意識到,販賣這種毒品可能會導致殺人指控。」

「傳統上,過量用藥不會被當作謀殺案來調查。」地區檢察官布魯克·詹金斯(Brooke Jenkins)說,「現在,通過共同努力,我們將能夠調查致命的芬太尼中毒案件。如果蒐集到的證據,可以確定致命的吸毒案與毒販有關聯,他們就有可能被指控謀殺。毒販已造成太多人死亡。」

舊金山與芬太尼有關的死亡人數正在驚人地上升。據KRON報導,舊金山市平均每天有兩人死於吸毒過量。

2023年,該市的毒品致死人數有望創下歷史新高,達到800人。

舊金山警察局今年在Tenderloin區,繳獲了107公斤芬太尼,逮捕了776名販毒嫌疑人。

舊金山並不是加州第一個將毒販作為殺手起訴的縣。

在加州普拉瑟縣(Placer County),納撒尼爾·卡巴昆甘(Nathaniel Cabacungan),因羅斯維爾(Roseville)一名15歲女孩J.沃爾夫(J. Wolfe)的死亡,承認犯有殺人罪。

20歲的卡巴昆甘向沃爾夫提供了假冒的M-30藥片,導致她服用芬太尼過量死亡。今年10月初,他被判處15年至終身監禁。

在卡巴昆甘被判刑後,普拉塞縣地方檢察官Morgan Gire說:「我們要傳達的信息很簡單:不要在普拉塞縣銷售這種毒藥。這一歷史性的判決,肯定了我們縣追究芬太尼毒販責任的承諾。」

舊金山公設辯護人馬諾·拉朱(Mano Raju),對這一決策持反對意見。

拉朱表示,以謀殺罪起訴毒販,並不能解決該市的芬太尼危機。

拉朱說:「大約三年前,我市開始出現阿片類藥物危機,執法部門和市領導已經成立了許多特別工作組,制訂了反毒品的戰術,但過量吸毒的人數卻有增無減。事實上,舊金山今年的過量吸毒人數有望創下歷史新高。」

這位公設辯護人繼續說:「依靠警方和檢方的逮捕,來擺脫毒品危機,這與數十年來的社會和科學數據直接衝突。這些數據表明,這些策略不起作用。威脅以謀殺罪起訴,很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吸毒過量,因為人們會害怕求救。」 ◇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