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航空登機順序重大改變 可縮短時間

【2023年10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航空公司的登機程序通常很花時間,甚至有點混亂,尤其乘客進入飛機的客艙,要在狹窄的通道行進和放置物品時,更是舉步維艱。為此,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在10月26日啟用新的登機順序,以期縮短登機時間。

聯合航空這樣的大型航空公司,每天要運送數以萬計的乘客。如果每個航班的登機時間能減少一點,就能降低飛機延誤起飛的機率,並讓整個機場的運作更順暢一點。

聯合航空告訴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說,該公司自10月26日起實施新的登機程序,會受影響的是乘客人數最多的經濟艙,而頭等和商務艙的登機程序保持不變。這樣的改變估計可以讓每個航班減少2分鐘的登機時間。

依據這項被稱為WILMA(window, middle and aisle)的新登機程序,經濟艙靠窗戶座位的乘客先登機,其次是中間座位的乘客,然後是靠走道座位的乘客。多人同行的經濟艙乘客可以同時登機,例如家庭成員。

換言之,原先的優先登機族群(現役軍人、殘疾人士、嬰幼兒)、頭等和商務艙的乘客將不受影響。

登機
示意圖,圖為乘客正在等待登機。(Shutterstock)

這項新政策適用於聯合航空的美國國內線航班以及美國飛往加拿大、加勒比海地區和部分中南美洲的國際線航班。

聯合航空在5個機場試行這項新政策後發現,它確實能加快登機程序。

據美聯社報導,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物理學副教授史蒂芬(Jason Steffen)在10年前設計了自己的登機模型。

史蒂芬解釋說,WILMA能讓客艙走道上的乘客散開,這樣就能有更多人可以在同時間放置行李。這是它能加快登機程序的主要原因。

長久以來,很多航空公司都在尋找最完美的登機程序。自從在十幾年前開始對額外的託運行李收取費用之後,它們就一直在修正登機程序。這是因為這些費用會鼓勵乘客使用可以帶進客艙的手提行李。

史蒂芬說,把行李放到頭頂上的置物櫃內所需的時間會延緩登機程序。

對於橫跨大西洋的國際線航班而言,節省2分鐘的登機時間可能沒有什麼差別,但對於交通繁忙的短程航班而言,例如夏威夷島嶼之間的航班,一架飛機起飛延誤就會造成後續的一連串飛機都延誤。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