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爾學生因暴力反猶言論被捕 疑似華裔

【大紀元2023年1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報導)康乃爾大學一名學生涉嫌在校園網絡上對猶太學生進行線上暴力威脅。週二(10月31日),這名學生被捕,並被聯邦檢察官指控。

紐約北區聯邦法院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康奈爾大學大三學生、21歲的帕特里克·戴(Patrick Dai),因一項聯邦刑事起訴而被捕,他被指控利用州際通訊發布威脅殺害或傷害他人的訊息。戴來自紐約州皮茨福德(Pittsford)。

新聞稿沒有透露這名學生的種族,但從名字和照片(看這裡)看疑似華裔。

起訴書稱,戴在康奈爾大學一個在線討論網站上發布部分威脅信息,包括呼籲殺害猶太人的帖子,以及「要對西104號發動射擊」,根據康奈爾大學警方提供的信息和其它公開信息,西104號是康奈爾大學的一個食堂,主要提供猶太飲食,位於康奈爾猶太中心旁邊,該中心為康奈爾學生提供住宿。在另一篇貼文中,戴據稱威脅要「刺傷」他在校園裡看到的任何猶太男性,並「割斷(他們的)喉嚨」,以及強姦任何猶太女性並將其扔下懸崖,並對任何猶太嬰兒進行斬首。在同一篇貼文中,戴威脅要「帶一枝突擊步槍到校園,射殺所有的猶太豬(pig jews)」。

((公有領域網絡截圖))

白宮週一對這些威脅表示擔憂,拜登政府官員會見了美國猶太人領袖,討論如何遏制美國大學反猶太主義浪潮。

康乃爾大學負責大學關係的副校長喬爾·馬利納(Joel Malina)表示,學校感謝聯邦調查局逮捕了嫌疑犯。馬利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仍然對這些反猶太主義威脅感到震驚並予以譴責,並認為他們應該受到法律的全面起訴。」

康奈爾大學約有3000名猶太大學生和500名猶太研究生,約占學生總數的22%。

週二,官員們在國會聽證會上警告說,在加沙的以哈衝突期間,針對美國猶太學生的仇恨有所增加。美國政府和倡導團體報告稱,自加沙爆發戰爭以來,針對猶太人、穆斯林和阿拉伯裔美國人的威脅增加。

聯邦法院新聞稿稱,若被定罪,對戴的指控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以及最高3年的監管釋放。

戴預計週三在紐約州雪城(Syracuse)聯邦法院首次出庭,接受美國治安法官的審訊。

包括紐約州警察在內的聯邦調查局聯合恐怖主義特別工作組(JTTF)正在與康乃爾大學警察局和伊薩卡(Ithaca)警察局一起調查此案。美國紐約北區檢察官辦公室正與司法部反恐科聯合起訴此案。

這些反猶太威脅也促使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爾(Kathy Hochul)訪問校園。「公共安全是我的首要任務,我致力於打擊仇恨和偏見,無論它在哪裡出現。」霍楚爾在週二戴被捕之前的聲明中說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