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管齊下全面制裁俄國 涉及4家中企

【大紀元2023年11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週四(11月2日),美國對俄羅斯進行了新一輪的全面制裁,主要針對俄羅斯的能源能力、自殺式無人機以及協助俄逃避制裁的公司等,其中也牽涉了中國、土耳其和阿聯酋的實體或個人。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和商務部聯手,對數百個人和實體實施了這次大規模制裁

在能源方面——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說,針對參與西伯利亞的北極液化天然氣2號(Arctic-2 LNG)的大型項目的開發、運營和所有權的主要實體進行制裁。

「北極液化天然氣2號」預計將向全球市場運送液化天然氣。俄羅斯最大的液化天然氣生產商諾瓦泰克(NVT)曾在9月表示,預計明年初從北極液化天然氣2號發貨,而現在美國把目標對準了這一能源生產。

此外,美國財政部還制裁了七家俄羅斯銀行和數十家工業公司,其中包括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Gazpromneft Catalytic Systems LLC),該公司為俄羅斯的先進煉油工業生產化學製劑。

在無人機方面——美國商務部在聲明中表示,將十幾家俄羅斯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原因是其為俄軍提供了用於入侵烏克蘭的無人機支持。

對俄軍在烏克蘭使用的KUB-BLA和「柳葉刀」(Lancet)自殺式無人機,美國制裁了其採購網絡,無人機的創造者和設計者也被列為制裁對象。

這是美國首次直接針對「柳葉刀」無人機採取的措施,烏克蘭方表示,這種無人機對烏軍前線的威脅越來越大。

總部位於俄羅斯的製造商ZALA Aero也受到制裁,該公司設計、製造並向俄羅斯國防部銷售遊蕩彈藥和自殺式無人機。另一家以ZALA品牌製造、銷售無人機的俄羅斯公司A Level Aerosystems CST也被制裁,這些公司的所有者扎哈羅夫(Aleksandr Zakharov)及其家人擁有的公司也被制裁。

在逃避制裁方面——針對發生在阿聯酋、土耳其和中國的逃避制裁行為,美國財政部表示,這些國家的某些公司繼續向俄羅斯運送商品,包括莫斯科武器系統所依賴的部件。

被制裁的土耳其和阿聯酋的公司中,有向俄羅斯發送高優先級貨物的公司,也有運送航空零件和設備的公司。

被制裁的中國大陸的實體包括:北京嘉賀恆德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尚益咸達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和中國天利航空科技實業公司。

美國財政部表示,嘉賀恆德和尚益咸達已經進行了數百次光電設備、相機和其它物品的運輸,中國天利向俄羅斯公司運送過雷達組件。

另外,總部在香港的百思拓中國製造有限公司(Bestop Globle MFG Limited)也被美國政府指定為制裁對象,原因是該公司為ZALA採購網絡進口了鋁部件。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將繼續利用我們掌握的工具,提高俄羅斯發動這場戰爭的成本,並推動追究其在烏克蘭的暴行和侵權的責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夜間視頻講話中稱讚這些措施「正是(烏克蘭)所需要的」,「每一項制裁決定都必須充分發揮作用,這樣俄羅斯就沒有機會繞過它們。」澤連斯基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對與「柳葉刀」等無人機相關的制裁表示「非常高興」。

中共外交部稱,美國此舉是「經濟脅迫」和「單邊霸凌」行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