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心中善的種子 前幫派成員重歸正途(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長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對很多有著成功教育經驗的父母而言,信仰又是奠定一切的基石。洛杉磯前幫派成員科爾內霍(Welman Cornejo)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家庭教育和信仰對孩子的重要性。

在上一集,前幫派成員科爾內霍坦然分享自己的過往。他一度迷失,加入幫派、吸毒、酗酒,且犯下偷竊等罪行,後來年紀輕輕,就入獄服刑。

因為加州的政策改變,科爾內霍在服刑22年後,被提前釋放,但這對當時的他而言,實在算不上好消息。

前幫派成員Welman Cornejo:「我問獄警,『請問我可以不出獄嗎?因為我沒有任何親友,我不想再流落街頭』。他告訴我『不行,你得回家。』我記得出獄那天是星期三,我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

Welman Cornejo:「渾渾噩噩中,我的腦海裡出現了一些想法,『Welman,你需要阻止自己繼續墮落,你需要審視自己這一生,想要的是什麼。你真的想死在街上嗎?你還想回到監獄裡度過餘生嗎?還是說你想擁有一個家庭,有自己的孩子,或者去教堂,去幫助那些在流落街頭的孩子?」

當他下定決心改變後,他加入非營利組織Homeboy Industries的改造計劃。

Welman Cornejo:「那是神父格雷格.博伊爾,告訴了我一個我以前從未聽過的詞,他叫我『孩子』。我從小就沒有父親,當他叫我『孩子』的那一刻,對我來說,就意味著一切。他告訴我『孩子,你來對地方了。我將教你如何做出改變。」

他坦言,改變並不容易。除了時刻自我約束,還要參加改善脾氣暴躁、吸毒酗酒等問題的專門課程。

Welman Cornejo:「深入了解自己的內心,審視自己的靈魂,開始把一切過錯都講出來,曝光出來,拿出來談論,然後你就會開始恢復。」

現在的他,有穩定的工作和生活,也有了共度一生的伴侶,這令他內心充滿感恩。

Welman Cornejo:「我每天早上都會心懷感恩。我沒有全新的汽車,因為我不需要,我不追求奢侈品,我覺得沒必要。我有一個後院,有我的孩子,可以在那烤肉,還有一個小帳篷。我每天都很高興。我不去教堂,但我信神,每天都禱告。」

Welman Cornejo:「我想告訴家長,我知道生活很艱難,每天必須工作10個、8個小時。但至少要花20、10分鐘的時間來照顧你的兒女。當你開始每天花這10分鐘去陪伴孩子時,家庭生活將會發生改變。」

他希望誤入歧途的朋友們,認清自己真心的想法,不要隨波逐流,最後追悔莫及。而對那些正在改變的人,他也送上了最誠摯的祝福。

Welman Cornejo:「如果你正在與毒品、酒精、幫派、心理健康以及任何傷害你的事物作鬥爭,請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未來指日可待,你可以為自己創造未來。」

故事的最後,科爾內霍又回憶起生命最初的那道光芒。他的爺爺把品德和信仰,帶給科爾內霍。在良善和信仰的支持下,他能重新展開人生旅程。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曾犯錯,傷害過別人,但只要心懷善念、知錯能改、勇於承擔責任,相信終能迎來雨過天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