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橙色賽車秀結束 年輕車手談賽車

【2023年11月16日訊】(記者李梅聖貝納迪諾縣報導)11月11日,第76屆橙色賽車秀(Orange Show Speedway)進行了2023年最後一次賽車比賽,超過70名車手參加了Por 4、Sport Compact、Street Stock和Pro Late分級比賽。

2023年11月11日老兵節當天,第76屆橙色賽車秀(Orange Show Speedway)進行了年度最後一場賽車比賽。圖爲一隊童子軍入場展示國旗。(李梅/大紀元)

橙色賽車秀

當天是退伍軍人節,主持人羅伯特·西格納(Robert Signer)表示,當天將宣讀美國效忠誓詞並演唱愛國歌曲,感謝退伍軍人。他說:「聖貝納迪諾市在多年前是空軍基地,這裡很安全,但世界上仍有一些地區處於危險中,仍然需要武裝部隊。」

橙色賽車秀始於1947年,有一個四分之一英里長的橢圓形瀝青賽車道。比賽按級別進行,一位工作人員介紹,8歲左右的孩子可駕駛卡丁車參加「班多勒羅比賽」(Bandolero Car),到12歲後可選擇「傳奇」(Legend)或「小馬股票」(Pony Stocks)比賽,其他人可參加車速分級比賽。她說:「今年有一位17歲選手參加了我們最高級別Pro Late的比賽。」

首先進行的是Por 4比賽,車聲震耳欲聾但車速並沒有那麼「瘋狂」,選手們需要有很好的彎道技術;接著是「運動緊湊型」(Sports Compact)的比賽;而「街頭股票」(Street Stock)的參賽車輛多達20輛,自己改進的比賽車輛必須符合規定。

整個比賽中偶有車輛碰撞在一起,但所幸都能繼續參加比賽。工作人員會迅速維護該段車道,選手們則降速行駛等待再次開賽。每場比賽都計入積分並最終評出季度冠軍,獲獎者幾乎都是年長有經驗的人。

在該賽事76年的歷史中,曾有多名全國汽車賽車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NASCAR)選手的職業生涯從這裡起步,包括凱文·哈維克(Kevin Harvick)、庫爾特·布施(Kurt Busch)等人都獲得了NASCAR盃冠軍。

三代賽車手

18歲的大學生特洛伊·哈格曼(Troy Hageman)參賽3年了,他說:「我從5歲就學開卡丁車,今天參加的是Por 4組。就是有熱情,很想做這件事。」

2023年11月11日,第76屆橙色賽車秀(Orange Show Speedway)進行今年最後一場賽車比賽。圖爲三代賽車手哈格曼(Hageman)一家。(李梅/大紀元)

哈格曼家三代人都喜歡賽車。老哈格曼回憶,幼年時常看到人們去賽場,也夢想能去賽車;工作後他實現了願望,又將賽車喜好傳給了兒孫。「有些人喜歡徒步旅行,有些人喜歡衝浪,我們則喜歡賽車,它也是一種運動。」他說。

小哈格曼表示,賽車愛好者一般都喜歡機械,琢磨著怎麼維護或把車提升得更好,賽車就像「大家一起測試車的性能:我可以做得比你好、你又做得比我好,然後我還可以做得更好」。

「我一直被告知,賽車是你能做的最具有挑戰性的事情之一」,哈格曼說,可能某天你能開得超級快,另一天卻很糟糕,「你必須面對這些情況。」

賽車界有句俗語「八成車輛、兩成車手」,哈格曼解釋,車輛的性能非常重要,但若沒有一位好車手,一切都沒有意義,也無法贏得比賽,「它是一個平衡的關係」。

祖孫三代車手的優勢就是「家庭支持」。哈格曼說:「不能只到要比賽了才開車,平時(把車)放在車庫裡。我們一直在努力構建和改進它,每個車手都在做這樣的事。如果你不努力,別人就會比你做得更好。」他說,和一般的運動相比,賽車手不僅要提高自己的技能,還要花時間、精力和資金來提高賽車的性能。

哈格曼的同學中幾乎沒有人是賽車手,每個人喜歡的運動不一樣,「我比較喜歡賽車時的那種很投入的感覺,這裡有很多人願意花很多錢也要來賽車」。

老哈格曼為孫子感到自豪,因為在比賽中要求團隊合作和獲勝的勇氣,而且,在想贏得比賽的同時還要學會尊重別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