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用先進防空系統攔截導彈 震撼視頻曝光

【大紀元2023年11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以哈戰爭爆發後,以色列同時面臨多個武裝組織的攻擊。週五(11月17日),以色列國防軍(IDF)公開了以軍「箭式」(Arrow)防空系統本週在紅海地區成功攔截敵人導彈的震撼視頻,令外界有機會目睹以色列這一先進防禦系統的威力。

週五,IDF在臉書上發布了這一視頻,並表示本週利用「箭式」系統所攔截的導彈是敵人衝著以色列發射來的。以色列空軍的防空和導彈防禦部隊執行了此次任務並攔截了指定目標。

以色列軍方本週二(11月14日)表示,以軍當天使用「箭式」防空系統在紅海附近攔截了一枚導彈。目前尚不清楚攔截行動中使用的是「箭-2」(Arrow 2)還是「箭-3」(Arrow 3)防空系統。

「箭-3」防空系統使用一個可分離彈頭與來襲目標相撞,被設計用於在地球大氣層外攔截彈道導彈,而「箭-2」針對的是大氣層內的防禦。

除了本週的攔截行動外,IDF在11月9日宣布,「箭-3」在紅海地區成功攔截一枚長程導彈,這是該款防空系統自服役以來的首次作戰攔截。這次攔截具有歷史意義,被認為是人類史上首次在太空中交戰。所攔截的導彈被認為是也門胡塞武裝發射的。

「箭-3」是由以色列國防部下屬的以色列導彈防禦組織(IMDO)和美國導彈防禦局聯合開發。它是以色列最先進的防空系統,也是世界上最先進的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之一。

自從以哈戰爭爆發以來,以色列動用了各種方式來打擊敵人和防禦敵人的攻擊。儘管有來自黎巴嫩真主黨和也門胡塞組織的威脅,但以色列目前的重點仍是殲滅哈馬斯,並摧毀哈馬斯在加沙龐大的地下通道。在發現哈馬斯的地下通道後,以色列的工程兵會往通道內填充爆炸凝膠(exploding gel),軍方還會使用追蹤機器人及其它技術來提供哈馬斯掩體和地下通道的信息。

一名以色列軍官表示,「我認為,還有其它方法正在開發中。」

「這就是創造力和創新派上用場的地方。」他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