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直飛鳳凰城難寄望 安大略轉機更便捷

【2023年11月18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台積電在亞利桑納州(Arizona)鳳凰城設廠後,吸引了大量亞裔移入。僅半年時間,亞利桑納州就驟增了1.5萬亞裔人口,除了台灣移民,還有日本、韓國人遷入。台灣能否與鳳凰城開通直航成為大眾關注焦點。

華航美洲地區處長兼洛杉磯分公司總經理鄭玉麟表示,雖然華航曾安排多架包機運送台積電員工前往鳳凰城,但因當地夏季氣溫過高,影響飛機的燃油儲存量。以一架可搭乘350名乘客的飛機為例,直飛鳳凰城大約只能搭乘150人,如果開通直飛航線,旅客機票成本會很高。目前因承載率低、燃油體積膨脹等問題,華航若直飛鳳凰城,可能也只會以冬天季節性直飛為主要考量。

鄭玉麟表示,雖然華航暫時沒有開通鳳凰城直飛台北航線的計劃,但旅客從安大略轉機很方便。華航隸屬於天合聯盟,在美國當地有很多合作夥伴,前往鳳凰城的旅客,可搭乘華航台北直飛安大略的班機轉乘,相較前往洛杉磯國際機場,省去了許多取行李和等候過關的時間,非常便捷。

安大略機場的優勢是,旅客能大幅減少交通擁塞、排隊通關以及領取行李等耗時程序。華航的安大略航線開航五年多,已成為大洛杉磯地區台裔差旅、返鄉的主要選擇。

華航美洲地區行銷協理張國楨介紹,為加強安大略機場旅客的體驗,華航在當地促成貴賓室和第一家免稅店開幕。且安大略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的時間是當地清晨,方便民眾轉乘至其它東南亞國家,或是往返亞洲各大城市。

後疫情時代返鄉探親、商務及觀光旅遊的各種需求不斷增加,華航從去年底持續增班、加密航點布局,提供每週近40班桃園往返北美,整體載運量已恢復至疫情前水平。目前,大洛杉磯地區往返台灣每日最多達3個班次,舊金山飛往台灣航線每週9班,紐約往返台灣航線每週4班,溫哥華往返台灣每日1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