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咖哩?教你製作地道的牙買加咖哩醬

【2023年03月01日訊】(Carolyn Menyes,The Daily Meal撰文/大紀元記者艾琛編譯)在家裡烹飪味道濃郁、香辣的咖哩醬多少有些緊張,這種草本植物的味道非常複雜,有一點辣、又有一點甜,還帶有一點濃稠狀。你想只需要去你最喜歡的加勒比海餐廳仿製這種味道就行了,你當然可以這樣做;或者你可以直接用布魯克林泛加勒比海科科莫餐廳(KOKOMO)的配方自己製作牙買加咖哩醬。

咖哩是加勒比海地區的主要產品,與牛尾、芭蕉和辣醬(jerk sauce)齊名。就像科科莫餐廳的其它菜餚一樣,凱沃爾(Kevol)和芮雅-格雷厄姆(Ria Graham)將這一傳統醬汁溶入了他們的特色。

凱沃爾表示,「咖哩在加勒比文化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我們覺得一家正宗的加勒比海餐廳不能沒有咖哩。」然而,他們的咖哩醬不像傳統加勒比地區那樣搭配羊肉食用,他們採用以椰奶為基調做成咖哩醬,作為蔬食菜單的基本原料。

格雷厄姆也分享說,「我們之所以選擇扁豆丸子,是因為我們在威廉斯堡(Williamsburg)有素食者,同時也知道人們都在提倡健康飲食。然而,這是一種多用途的醬汁,你可以和土豆、鷹嘴豆、花椰菜、雞肉或羊肉一起食用。」

開發這款美味加勒比咖哩醬的關鍵是時間和百里香(thyme)。

格雷厄姆描述道,椰汁咖哩醬是非常濃稠的醬汁。我們使用香蔥、大蒜、百里香和格雷斯牙買加(Grace Jamaican )咖哩粉。我們把所有這些調味料切碎,放在一個荷蘭鍋裡醃製大約一個小時,所以濃稠度非常夠。當你掀開鍋蓋時,香氣撲鼻,你可以聞到所有調味料的味道。但不要光顧聞,要品嘗一下。

在這個食譜中,一定要使用高質量的牙買加咖哩粉,不要用印度咖哩粉。雖然它們都是類似的香料混合物,但比例和確切成分不同,風味也不一樣。如果你不喜歡辣,可以選擇溫和的咖哩粉,或者用辣的牙買加咖哩粉來提味。如果你真的不能吃辣,你可以用馬德拉斯(Madras)咖哩粉代替。

科科莫餐廳牙買加咖哩醬配方

【材料】

1大匙油
2根大蔥,切成細末
2瓣大蒜,切成細末
2枝新鮮百里香,切成細末
1/4杯牙買加咖哩(最好是格雷斯牙買加品牌),或根據口味而定
1夸脫蔬菜湯
2罐椰奶
鹽和胡椒粉,根據口味

【作法】

1. 在一個大的荷蘭鍋中,用中火加熱1大匙油。加入切碎的香蔥、大蒜和百里香,翻炒2分鐘。
2. 加入1/4杯咖哩粉,輕輕地翻炒2分鐘。
3. 加入1夸脫蔬菜湯,煮沸。調至小火。一旦鍋中湯量減少至半,大約1小時,加入2罐椰奶並攪拌均勻。
4. 從火上移開,用鹽和胡椒調味。

本文首發在The Daily Mea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Jamaican Curry Sauce。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