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真相與傳統 香港大紀元22周年報慶

大紀元2023年11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22年前,大紀元香港分社在2001年11月3日成立。

那時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是中國大陸對外的窗口,書報業百家爭鳴。

大紀元在大時代中嶄露頭角,2003年報導SARS疫情,2004年推出《九評共產黨》引發退黨運動,2006年率先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大紀元為受迫害最嚴重的法輪功學員發聲,並以前瞻報導中國局勢而為人所知。2019年從香港反送中運動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和全球抗共潮流,大紀元堅持「真相與傳統」的報導原則,中英文媒體享譽全球。

如今的香港,傳媒生態惡化。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顯示,香港排名從2002年的第18位大跌至2023年的第140位。在艱難的時期,大紀元仍堅守香港,並在去年推出「世界的香港」英文網站,關注海內外的香港人。《大紀元時報》仍在香港上百報檔售賣,推廣樣報則會有義工每週免費派發。面對壓力,義工以勇氣、善心與不理解的市民和警員溝通,一如既往,傳遞真相。

風雨不改 派報22年

從第一份香港《大紀元時報》出版時,大紀元義工辛姐已經參與發行。歷經22年風雨,辛姐說,最辛苦的是疫情嚴重時,街上沒有什麼行人,報紙派得很慢,她就在心裡唱歌,為自己鼓勁。

辛姐記得《大紀元時報》剛出版時看的人不多,到如今越來越多人喜歡《大紀元時報》,也多了年輕人看報紙。有一次派發免費推廣特刊,幾位穿校服的學生路過,看到封面文章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的《為甚麼會有人類》,其中一位學生走了幾步後回頭來拿報紙,聽了辛姐的介紹,又叫來三四位同學拿報紙。

義工辛姐從香港《大紀元時報》創刊之初就參與發行工作。(余鋼/大紀元)

近來辛姐也遇到有不明真相的市民稱她派報「違反國安法」,還恐嚇說要報警。她說:「你不要報警,要了解一下真相。」有一位外表憨厚的老伯憂心忡忡地說:「現在有國安法了,要拉(拘捕)你啊。」辛姐也向他解釋,《大紀元時報》是合法的,與《國安法》沒有關係,請他「慢走啊」。

義工前往警署講真相

派發義工胡太太多次遇到有不明真相的人報警,也遇到不同警察查她身分證、趕她走,稱「《大紀元時報》不是合法報紙」、「有煽動的嫌疑」、「阻街」。

胡太太說:「我覺得他們有好多誤解,我想跟他們好好溝通。」胡太太記下抄她身分證的警員編號,先是打電話到警署,但聯繫不到他們。

後來,她與另外兩位派報義工前往警署,等了2個小時終於有警員接待他們。胡太太向他們介紹《大紀元時報》,警察也高興地接過報紙,交談了半小時。其中一位警長解釋,派《大紀元時報》不違法,只是人多的話有人投訴。警長將胡太太一行人送出警署時,還將自己名片遞給胡太太,說「以後多溝通」。

胡太太又寫信到警署,希望更多警察明白真相。她寫道,《大紀元時報》香港分社2001年在香港創辦,是在政府註冊的合法報刊。當其它媒體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噤聲時,只有大紀元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引起國際上各獨立機構注意並進行調查、取證,部分國家更因此而立法抵制活摘器官。「從某種程度上,大紀元可以說是對挽救中國人的生命、維護中國信仰、人權、承傳中華傳統文化作了重大的貢獻。」

大紀元義工胡太太表示,如果不是大紀元率先將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揭露出來,香港市民就沒有辦法了解真相,可能會在有意無意中助紂為虐。(余鋼/大紀元)

談到為何要做《大紀元時報》義工,胡太太說:「《大紀元時報》難得的是講真相,還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很清晰地告訴人們,中華文化是什麼,黨文化是什麼。很多人是混淆的,對中共是什麼、中國是什麼也是混淆的。但是《大紀元時報》對這兩個問題很清楚,所以我很讚賞這份報紙,十幾年我都在做義工。」

胡太太認為,中華文化中的「信」基於真實,但黨文化中的「假」侵蝕了中國人對「真」的堅持,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

她說,如果不是《大紀元時報》將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揭露出來,香港沒有人會知道真相,「有體制內良心發現的人揭發這件事,還有醫生的前妻,當事人親口講出來,你不得不信,大紀元追蹤報導很多線索、證據。在這個星球上有這個事情,我們沒有辦法接受,但是如果沒有人講出這些真相,有些人就會有意無意助紂為虐,例如介紹別人去中國換器官。你不了解真相就會很危險。」

讀者感謝派報義工:無私、勇敢

義工譚太太表示,讀者的支持讓她更願意每天堅持派報,「派報紙不辛苦,是很開心的事,讀者拿到報紙開心,我們也開心。」她結識了一批忠實讀者,如果有哪天他們沒拿到報紙,第二天就要問「昨日怎麼沒看到你,是不是我來晚了?」為了讀者及時看到報紙,只要不是八號風球(強颱警報),颳風下雨她也會準時出現在派報的天橋上。

大紀元義工譚太太表示,看到讀者拿到報紙後開心的樣子,她也覺得很開心。(余鋼/大紀元)

對於一眾義工的付出,讀者看在眼裡。

讀者周小姐說:「在街上我看到派報紙的義工,真是很佩服他們,多謝大紀元義工出錢出力送報紙,他們很無私、很勇敢。」

「我們香港市民能看到《大紀元時報》和《新紀元》雜誌其實是一份好難得的福氣,現在這個時代,很難得有這麼勇敢的獨立報刊,感謝大紀元所有工作人員為香港市民所付出的努力。」周小姐說。

大紀元讀者周小姐表示,感謝大紀元派報義工,他們很勇敢、很無私。(余鋼/大紀元)

周小姐從2019年開始看大紀元網站和網台節目,近來經常購買《新紀元》雜誌。她對於大紀元的報導如數家珍,講到自己喜歡閱讀健康保健相關文章,當中防治頭痛、白內障、脊椎痛的內容深入淺出;她也喜愛《百年真相》欄目,從中對近代歷史事件與人物有更全面的認識;她對大紀元選登的大陸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聲明印象深刻,「每一個聲明背後都有一個覺醒的故事」。

她讚賞大紀元的新聞報導有獨到之處:「有些報導是時下的主流媒體沒有的,而大紀元會有,主流媒體見不到的,大紀元會報導出來。」她提到,了解真相就不會糊塗,不會人云亦云。近期有很多大陸村鎮銀行爆雷的新聞,如果是長期看大紀元的讀者就不會對中國經濟現狀感到意外,也能更好地保護自己的財產。

她祝願大紀元蒸蒸日上,看的人越來越多,「希望香港和世界各地的讀者好好珍惜大紀元,支持大紀元的運作!」

讀者方先生表示,很欣賞大紀元的中國傳統文化內容,有儒釋道三教的知識,還有法輪功創始人的講法,幫助人正直地生活。他祝願大紀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社會上傳播正能量的訊息、健康的理念。

大紀元讀者方先生表示,祝願大紀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社會上傳播正能量的訊息、健康的理念。(余鋼/大紀元)

報檔老闆:大陸遊客喜愛《新紀元》週刊

《新紀元》雜誌是大紀元新聞集團發行出版的一份全球華人時事月刊。今年大陸與香港恢復通關後,《新紀元》銷售量大增。

報檔老闆黃先生說:「《新紀元》好好賣,新一期通常都賣清,舊的也有人買。」他觀察買雜誌的人以30歲、40歲的知識分子為多,其中不少是大陸遊客,如果標題是有關大陸的政策議題,對他們尤其有吸引力。

香港曾經是大陸人買書的好去處,然而近年來,時事雜誌陸續停運。黃先生形容大紀元如同「香港僅有的清泉」,「希望這個清泉繼續維持下去」。

正邪較量中 大紀元堅守香港

香港是一個中西文化薈萃的城市,保存著未受共產黨破壞的中國文化,並開放吸收西方文明,彰顯普世價值。很多香港人保持傳統道德原則,急人之難,見義勇為。香港人與香港品牌在海內外有良好信譽,然而隨著中共黨文化侵蝕香港,很多人擔心香港淪為中共治下中國大陸的普通城市。

香港大紀元副社長胡小姐強調,堅守傳統就是香港人抵禦中共侵蝕的最好辦法。香港大紀元正是秉持傳統文化的「仁義禮智信」,堅持做自己相信對的事情,所以才能一如既往報導真相,無所畏懼。

在中共傾盡整個國家機器的打壓下,香港《大紀元時報》22年的辦報歷程充滿了艱辛和磨難。員工被跟蹤、廣告客戶被恐嚇,印刷廠遭流氓暴力攻擊,租用的場地被臨時取消,報紙被便利店下架,業主被威脅取消租約……

香港大紀元社長郭君說:「雖然我們遇到了一定的困難,受到一定的壓力,但是香港現在仍有很多正義民眾,包括正義的公務員甚至警察,他們都在認可和支持大紀元。」

郭君表示,當今世界的焦點,就是傳統文化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之間的交鋒。中共向民眾灌輸黨文化、無神論,一些人被中共強權嚇倒,站在中共的立場上判斷是非,對中共的惡行推波助瀾。而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黨》,引發4.2億人退出中共組織的精神覺醒運動。

她說:「在這場空前的正邪較量中,中共在極力拉低中國和全世界的道德標準。當社會道德下滑到崩潰邊緣之日,也是人類滅頂之災來臨之時。」

郭君引述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今年1月發表的文章《為甚麼會有人類》,文中說「一切亂象都是神在最後安排的,目的是考驗眾生能否得救度」。「所以大紀元在這麼大的壓力下,一直在堅持不懈地報導真相,希望能幫助人們認清中共,堅守道德底線,才能在這時聽懂神所開示的天機,從而在末世獲救度。」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