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3年犬類攝影大賽獲獎作品

2023年11月2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趙孜濟編譯)從時尚的貴賓犬到狂喜奔跑的獵犬,今年的犬類攝影大賽(DPA,Dog Photography Award)獲獎者成功地捕捉了狗的多樣性,並突出了不同品種的獨特特徵。

該比賽於兩年前啟動,旨在表彰來自世界各地的最佳犬類攝影師。今年的比賽共收到來自50多個國家的1,440份參賽作品。

「目睹新興藝術家令人驚歎的攝影技術,捕捉犬類美的精髓是今年最棒的事。」DPA創始人奧黛麗‧貝洛特(Audrey Bellot)在一份聲明中說。

《幼犬的愛》,作者:Tuss Bennergård。(由Tuss Bennergård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今年的獎項分為四個主要類別,肖像和風景、動作、工作室、犬與人類,包括2000歐元(約2175美元)的現金獎勵,Sabatini、Manfrotto和Profoto的攝影器材,鐫刻獎盃,美術版畫,以及Celebra的DPA年鑑。

來自瑞典的桑娜‧桑德(Sanna Sander)憑藉其作品《昇華的寧靜》(Ascending Serenity)獲得了肖像和風景類別的第一名。

桑德女士分享了這張照片背後的靈感。她說:「每天開車經過原木堆送孩子上學,我腦海中都會浮現出這個畫面,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有一天,她在接孩子放學回家時,終於拍下了這張獲獎照片。

當她通過取景器看時,桑德就知道她捕捉到的比她希望的要多得多。

《昇華的寧靜》,作者:桑娜‧桑德(Sanna Sander)。(由Sanna Sander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在繁忙而凌亂的日常生活中,片刻乾淨的寧靜,不僅僅是在原木堆上擺姿勢的狗」,她說,「這張照片讓我在那一刻忘記了時間。」

「在正確的光線下,即使是最平凡的事物也會散發出魔力。」

與此同時,來自德國的傑奎琳‧呂迪格(Jacqueline Rüdiger)完美地把握了一切時機,以她出色的攝影技術拍攝了一隻狗奔跑的鏡頭,展示了它經過磨練的體格。

「你可曾見過一隻狗,最好是一隻獵犬,在純粹的快樂中奔跑?」她說,「在這張照片中,我想展示這隻狗的速度,但同時用凍結的動作以展示這隻美麗的狗的身體結構。」

《動作停止的瞬間》,作者:傑奎琳‧呂迪格(Jacqueline Rüdiger)。(由Jacqueline Rüdiger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這張名為「動作停止的瞬間」(Stop your motion)的照片獲得了動作類別的一等獎。

很多狗喜歡戲水。在碼頭潛水的犬類運動中,拉布拉多獵犬和惠比特犬等品種將它們對水的喜愛帶到了新的深度。

羅伯塔‧霍爾登(Roberta Holden)出色的照片《入水時刻》(Moment of Entry)讓我們看到一隻潛水犬突然被傳送到另一個夢幻般的領域。

《入水時刻》,作者:羅伯塔‧霍爾登(Roberta Holden)。(由Roberta Holden,Dog Photography Awards提供)

來自加拿大的霍爾登女士獲得了動作類的二等獎,緊隨其後的是安妮-勞里‧萊熱(Anne-Laurie Léger),她拍攝了一隻狗跳起來接飛盤的美麗日落照片。這些動感十足的照片捕捉了我們四足朋友的頑皮天性。

《抓住它》,作者:Anne-Laurie Léger。(由Anne-Laurie Léger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來自黑山的安娜‧阿維里亞諾娃(Anna Averianova)憑藉她令人振奮的照片獲得了工作室類別的第一名。照片中一隻穿著芭蕾舞短裙的小狗似乎擺出芭蕾舞演員的姿勢。第二名是卡拉‧吉亞‧佩拉萊斯(Carla Gea Perales),在她的作品中,一隻精心修飾的貴賓犬的鎮定形象站在後腿上。

安娜‧阿維里亞諾娃(Anna Averianova)的《芭蕾舞女演員》。(由Anna Averianova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卡拉‧吉亞‧佩拉萊斯(Carla Gea Perales)的《讓我們跳舞吧》(Let’s dance!)。(由Carla Gea Perales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來自瑞典的塔斯‧本納加德(Tuss Bennergård)憑藉兩隻3週大的大丹犬依偎在一起的可愛照片獲得了工作室類別的第三名,名為「幼犬的愛」(Puppy Love)。

澳大利亞攝影師莫科里‧梅加盧迪斯(Mercury Megaloudis)將意大利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靈感、她對狗的熱愛和蒸汽朋克風格相結合,創作了《今天的卡拉瓦喬》(Caravaggio today),該作品在「犬與人類」類別中獲得了第一名。

《今天的卡拉瓦喬》,作者:Mercury Megaloudis。(由Mercury Megaloudis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寧靜的降雪》,作者:格蕾絲‧菲塞爾曼(Grace Fieselman)。(由Grace Fieselman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今年的評委團由業內拔尖的攝影師、犬類專家和行業專業人士組成。

「對所有1,400件左右的作品進行評分確實具有挑戰性,然而,這也是一種榮譽和樂趣。」DPA官方評委Iza Łysoń 說,「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看到數百張精彩照片的機會。」

毋庸置疑,這些溫馨的畫面一定會讓你笑得合不攏嘴。

以下是一些決賽入圍者的精彩圖片:

肖像和風景類

《冬季仙境中的魏瑪人》,作者:達里亞‧羅西尼(Daria Rossini) 。(由達里亞‧羅西尼(Daria Rossini)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捕捉陽光》,作者:Karin Bruhin。(由犬類攝影大賽的Karin Bruhin提供)
《分享很有趣》,作者:Rut Casanellas。(由Rut Casanellas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貴賓犬跳躍》,作者:席琳‧羅貝爾(Celine Robel)。(由Celine Robel,Dog Photography Awards提供)

工作室類別

簡‧湯姆森(Jane Thomson)的《烏木和她的象牙》(Ebony & Her Ivories)。(由Jane Thomson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傑西卡‧奧爾森‧埃里克森(Jessica Olsen Eriksson)的《灰色舊愛》(Grey Old Love)。(由Jessica Olsen Eriksson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犬與人類類別

《讓我們一起跳舞吧!》,作者:Rhea Nellen。(由Rhea Nellen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陰陽》,作者:Agniekszka Gulczynska。(由Agniekszka Gulczynska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我許了一個願》,作者:克里斯蒂娜‧沃里(Kristiina Vuori)。(由Kristiina Vuori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日出的心情》,作者:佩特拉‧內斯特爾巴赫(Petra Nestelbacher)。(由Peta Nestelbacher提供,犬類攝影大賽)

原文「2023 Dog Photography Award Winners Capture the ‘Essence of Canine Beauty’ (Photo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