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釋放第五批人質 共12人含兩泰國人

【大紀元2023年11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二(11月28日),哈馬斯釋放了第五批人質,總計12人,包括10名以色列人和兩名泰國人。作為交換,以色列從監獄中釋放了30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週二發表聲明,公布了獲釋10名以色列人的名單,同時證實還有兩個泰國公民一起獲釋。

「(以色列)指定官員通知了他們的家人,他們已返回以色列。」聲明說。

到目前為止,總計有19名泰國公民從加沙獲釋。但這些泰國人質的獲釋是通過其它談判達成的,不是以哈休戰協議的一部分。

新獲釋的10名以色列人中,最年長的84歲,75歲和75歲以上的有4人,還有1名未成年人。

以色列監獄管理局稱,當局週二從達蒙(Damon)、梅吉多(Megiddo)和奧費爾(Ofer)的以色列監獄釋放了30名巴勒斯坦人。

白宮官員早些時候告訴CNN,哈馬斯在週二釋放的人質中預計不會有美國人。

在以哈上週宣布的人質釋放協議中,白宮原本預計會有3名美國人質獲釋。但到目前為止,只有4歲美國女童阿比蓋爾‧伊丹(Abigail Edan)在上週日(11月26日)獲釋,另外兩名美國婦女仍被關在加沙。

伊丹擁有美國和以色列雙重國籍。哈馬斯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社區發動大屠殺時殺害了她的父母。

週一(11月27日)是以哈雙方最初達成的為期四天休戰的最後一天。但卡塔爾當天表示,以哈同意將停火期限再延長兩天。哈馬斯在這兩天內將釋放總計20名婦女和兒童。卡塔爾在人質釋放斡旋中起著關鍵作用。

五角大樓週二表示,在以色列和哈馬斯休戰期間,美國軍方暫停了在加沙上空的無人偵察機飛行。

五角大廈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Patrick Ryder)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根據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達成的協議,我們目前不會進行這些情報監視和偵察飛行。因此,這些飛行目前已暫停。」

自從哈馬斯從以色列抓捕了大約240名人質以來,美國軍方一直在加沙進行無人機飛行,以協助搜尋美國人質的下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