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致人們駛上土路受困沙漠 公司道歉

【2023年11月30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一些使用谷歌地圖來往於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之間的司機在危險的沙漠中繞道行駛,其中至少有一條無路可出,導致人們被困沙漠,谷歌為此表示道歉。

南加州和拉斯維加斯之間的15號州際公路很受歡迎,尤其是在感恩節期間,這也是為什麼謝爾比·伊斯勒(Shelby Easler)和家人在18日選擇了這條路線,去觀看拉斯維加斯一級方程式大獎賽(Las Vegas Grand Prix)。

伊斯勒說,一切都很順利,直到19日(星期天),他們在返回洛杉磯的路上使用谷歌地圖繞行,以避開15號州際公路在莫哈維沙漠地區因沙塵暴封閉的路段。「我們認為避開沙塵暴會更安全」,她告訴KTLA,「那時的情況,一邊是沙塵暴警告,另一邊是可以節省50分鐘的替代路線。」沒想到,這條路將他們帶到偏遠的內華達州沙漠地區一條小路上。

他們最終來到了聖貝納迪諾縣金斯頓峰(Kingston Peak)附近一條未鋪砌的土路上,而且他們並不孤單,有數百人似乎走了同樣的路線。

在伊斯勒發布到社交媒體的一段瘋傳視頻中,可以看到一長串汽車正在進行意外且不情願的越野探險。

同一天,吉莉安·斯特魯爾(Gillian Strull)和大衛·斯特魯爾(David Strull)夫婦則向相反方向旅行,趕往拉斯維加斯觀看演出。

「吉莉安的谷歌地圖告訴我們從西馬路(Cima Road)出去,然後走另一條鄉間小路」,大衛告訴KTLA,「我覺得很奇怪,我們都設置了谷歌地圖,但卻被告知走完全不同的路線。」

他們被引導駛入15號高速公路旁的另一條車道後,才意識到留在熟悉的高速路上可能是更安全的選擇。

危險的繞行導致一些道路出現擁堵,並使一些旅行者受困;其中,伊斯勒和家人在沙漠公路上被困五個小時,最終車輛因受損而被拖走。

「我們的右後輪胎脫落了。」伊斯勒說,這次經歷為今後的旅行上了一課。她解釋道:「如果進行公路旅行,車裡一定要有一張真正的地圖,以防發生意外。」

吉莉安·斯特魯爾表示,他們也吸取了教訓:「如果你不了解這個地區,那麼也許應該走你知道的路。」

加州公路巡邏隊官員告訴KTLA,這種繞行在該地區其實很常見,GPS應用程式會將人們帶到偏遠的沙漠道路上。他們建議人們堅持走熟悉的路線。

谷歌發言人在聲明中說:「我們對上週末發生的事件表示歉意,保證不會再為來往於拉斯維加斯和巴斯托(Barstow)之間的司機提供這些路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