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暴力案 美國會委員會促警方調查

【大紀元2023年1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一個美國國會兩院兩黨機構呼籲,舊金山警察局應調查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中共支持者對人權活動人士的施暴指控。

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與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分別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主席與聯合主席。他們週二(11月28日)發表聲明(鏈接)說,有視頻顯示,在APEC峰會期間人權倡導者遭中共支持者騷擾和襲擊,這令他們「感到憤怒」。

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 (Bonnie Cash-Pool/Getty Images)

議員們寫道:「和平抗議的權利受憲法保護,必須得到尊重,當和平抗議者遭到暴力對待時,執法部門必須介入。」

議員在聲明中說,「許多人舉報說,遭到中共支持者的攻擊」,「一個人權組織稱,中共支持者可能與中領館有聯繫,這讓人們懷疑中國(中共)官方可能支持了這些襲擊」。

目前,在APEC峰會期間,中共支持者實施的暴力行為正受到審查,這也是北京跨國鎮壓運動的最新例證。

議員們補充說:「我們,身為CECC的主席們,強烈譴責被舉發的暴力行為,這些暴力行為針對了在美國行使言論和集會自由的個人。」

「我們敦促舊金山縣警局審查這些案件,並根據情況伸張正義。」議員們表示。

舊金山警察局(SFPD)發言人凱瑟琳‧溫特斯(Kathryn Winters)警官在回覆英文大紀元的置評請求時,在一封電郵中說,警方「在一週內(APEC峰會期間)收到了多起暴力投訴,當我們目睹襲擊或及時接到報案時,我們會採取行動進行逮捕」。

她寫道:「其中一些衝突發生在警員視線之外,警員直到襲擊結束,嫌疑人不在現場後,才接到報案。」

「舊金山警局將公平調查所有暴力指控。任何關於舊金山警局因受害者或施暴者身分而差別對待暴力行為的說法,顯然是錯誤的」,溫特斯女士補充說,「向舊金山警局報告的任何暴力行為,都將得到徹底調查。」

兩位議員在聲明中指出,事實上這種針對活動人士的恐嚇,早在中共黨魁訪美之前就已開始了,包括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執行總監郭鳳儀(Anna Kwok)在內,許多知情人權倡導者,宣布將參加反中共抗議活動後,都在社交媒體上收到了可怕的威脅。

郭鳳儀在11月13日的一則帖子中說,自從她宣布將參加活動後,一直收到來自親中共帳戶的恐嚇。

她說:「他們威脅要進行『懸紅』,並鼓勵人們將她『昏迷不醒的軀體扔到中領館』。」

三天後,郭鳳儀在另一篇X帖子中展示了一道血淋淋的傷口,並說親北京抗議者「尾隨我們這些的和平活動人士,積極襲擊並煽動暴力」。

在本週二的X帖子中,郭女士感謝兩位議員要求採取行動。

「我們在美國和平抗議的權利不應受到親北京暴徒的威脅」,她寫道,「這是一種明目張膽的跨國鎮壓,在全世界都不應該存在。」

議員們強調了針對藏人的暴力行為,稱「一群藏族青年活動家說,他們遭到了戴著面具的親中共示威者的襲擊,並被偷走了橫幅」。

議員補充說,「藏人倡導者齊美‧拉莫(Chemi Lhamo)說,她被包圍並騷擾了近15分鐘,被扯頭髮、人身攻擊和偷竊手機」。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Falun Dafa Information Center)在11月22日的X帖子中說,APEC峰會期間,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也舉行了和平抗議活動,並補充說,發生了多起中共支持者破壞或阻撓他們展示橫幅的事件。這些橫幅是為了讓人們了解,中共政權仍持續迫害這個信仰團體。

APEC峰會在「莫斯康中心」(Moscone Center)舉行。11月15日,距離該中心幾個街區的地方,一名二十多歲、身分不明的男子試圖破壞法輪功學員的抗議活動,他踢翻了一個音頻揚聲器,並試圖扯下橫幅,隨後襲擊了《大紀元時報》的姊妹媒體新唐人電視台(NTD)的記者。

在11月21日的一份新聞稿中,中國人權信息中心表示,中共下屬團體「從其它城市乘車或從紐約市和洛杉磯乘飛機」來到舊金山。

一名前往舊金山歡迎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學生還說,中領館為中共支持者支付了從紐約市前來的路費和酒店費用。

網上流傳的社交媒體對話截圖和《大紀元時報》的採訪也顯示,中領館曾付錢給親中共的支持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