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風暴即將登陸印度 富士康、和碩暫停產

【大紀元2023年12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氣旋風暴「米昌」(Michaung)登陸前夕,印度南部遭大雨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機場停止運營。消息指出,富士康和碩已經停止該地區iPhone工廠的生產。

印度氣象部門(IMD)表示,在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上空形成的氣旋風暴「米昌」已增強為嚴峻氣旋風暴,預計將於週二(12月5日)上午在安得拉邦(South Andhra Pradesh)海岸登陸。

印度氣象局稱,未來24小時內安得拉邦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可能超過200毫米(8英寸)。

金奈機場停運學校關閉 安得拉邦已疏散7,000人

惡劣天氣為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和安得拉邦帶來了強降雨,當局已開始從低窪地區轉移人們。

泰米爾納德邦首府金奈(Chennai)已經出現洪水沖過街道,汽車被沖走的現象。該市的「金奈機場」(Chennai airport)是印度南部主要樞紐機場,但由於氣旋「米昌」引發的惡劣天氣條件,該機場被迫停止營運,至週二上午9點恢復。

2023年12月4日,在金奈暴雨後,一名行人穿過被洪水淹沒的街道。(R. Satish BABU/AFP)

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布的視頻顯示,金奈機場被淹,停飛飛機的輪子浸在大雨中(看視頻點擊這裡)。

據「今日印度」報導,金奈警方表示,他們收到報告說,全市已有5人在惡劣天氣中喪生。

政府通知說,由於天氣原因,包括金奈在內的泰米爾納德邦至少四個地區的學校、學院、辦公室和銀行週一和週二關閉。

安得拉邦災害管理部門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當局已疏散八個沿海地區的近7,000人,並準備根據氣旋路徑和嚴重程度疏散總計28,000人。

2023年12月4日,金奈遭暴雨襲擊後的情景。(R. Satish BABU/AFP)

安得拉邦沿海城鎮巴帕特拉(Bapatla)地區官員蘭吉特·巴沙(P Ranjit Basha)表示,到目前為止,巴帕特拉至少有800人已被疏散。

富士康和碩停止當地iPhone生產

受大雨衝擊的金奈是泰米爾納德邦最大城市和主要的電子和製造中心。目前,金奈有17條地鐵關閉。

路透社週一從知情人士獲悉,受惡劣天氣影響,台灣富士康和和碩聯合科技公司在金奈附近的工廠停止了iPhone生產。

知情人士說,富士康在泰米爾納德邦的iPhone工廠擁有約35,000名員工,該公司尚未決定是否在週二恢復生產。

富士康通過在印度南部投資製造業基地,迅速擴大了在印度的業務。

報導說,蘋果公司拒絕置評,富士康和和碩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這是和碩近幾個月來第二次被迫關閉工廠。9月份工廠發生火災後,和碩曾暫時停止了iPhone組裝。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