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玟慧律師獎學金 激勵公益奉獻精神

【2023年12月06日訊】(記者徐曼沅橙縣報導)首屆「蔡玟慧律師傑出公益奉獻獎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至2024年1月15日截止;凡洛杉磯縣及橙縣熱心公益、仗義助人的10至12年級高中學生和大學生均可申請。

蔡玟慧表示,此獎學金創立的初衷,是鼓勵更多年輕人分享自己從事公益和幫助社會的故事;雖然她很榮幸獎學金以自己命名,但所有的準備工作,都由紀欣然家屬和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SCCCA)/爾灣中文學校承擔。她表示,自己所做的還不夠多。

2014年7月24日夜晚,南加州大學(USC)中國留學生紀欣然返回宿舍途中,遭四名惡少搶劫暴打,不幸身亡。此案受到社會廣泛關注,南加華人群體紛紛參與協助,蔡玟慧律師近十年中,為紀欣然案全程提供免費法律援助,蔡律師的母親也為此案無私奉獻,提供了經濟和精神上的支持。

紀欣然的家屬為了感謝南加各界對此案的關注和協助,決定成立基金會,本屆計劃發給五位在校高中或大學生,每位獎學金2,000美元,並以蔡玟慧律師為名,用她實際行動所傳遞的強有力的正面能量,鼓勵年輕一代參與公益,發揮積極助人的精神,倡導社會正義。

紀欣然的父母認為,蔡玟慧多年如一日的無私奉獻,激勵華裔為正義不懈努力,是華人社區的驕傲和榜樣;為發揚蔡玟慧的精神,因此設立此獎學金,希望正義和愛心得以延續。

「蔡玟慧律師傑出公益奉獻奬學金」申請學生,需提交參與公益活動或仗義助人事蹟的憑證,如照片、影片、新聞報導或錄音等;公益活動或仗義助人事蹟,須發生於美國境內(特殊情況除外)及最近三個學年內。申請者可多次申請,但僅有一次得獎機會,不會重複得獎。

主辦單位表示,恕不受理截止日期後所收到的申請資料,呼籲申請者儘早寄件。所有申請材料將不予退還,申請資料的最終解釋權歸獎學金評審委員會所有,獲獎學生必須出席頒獎典禮。

申請者可訪問網頁https://rosetsaischolarship.org/,或電郵:scholarship@sccca.org索取申請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