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萬人面臨海平面上升帶來的威脅

【2023年12月1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新資訊顯示,本世紀沿海洪水氾濫將使全球超過7,000萬人,陷入洪氾區不斷擴大的境地。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人類發展報告辦公室主任,佩德羅·康塞桑(Pedro Conceição)表示:「海平面上升的影響,將危及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區幾十年來取得的進步,這些地區是世界上七分之一人口的家園。」

數據發現,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太平洋地區和小島嶼國家,包括巴西里約熱內盧和澳洲雪梨等數百個人口稠密的城市,將面臨全球最嚴重的失去土地和關鍵基礎設施的風險。

根據WCRP全球海平面預算小組的數據,42%的海平面上升來自於海水變暖,海水隨著溫度升高而膨脹;21%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冰川融化,23%來自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的融化。

因此,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預測,未來30年,美國東海岸海平面將上升10—14英寸,墨西哥灣沿岸將上升14—18英寸,西海岸將上升4—8英寸。

「北極發生的事情不會只發生在北極。」挪威極地研究所的冰川學家傑克·科勒(Jack Kohler)說。

科勒研究斯瓦爾巴群島融化的冰川,斯瓦爾巴群島是北極附近的一群島嶼。

「如果你住在佛羅里達州,你會看到海平面上升的影響。」他說,「有很多照片顯示,潮汐非常高,這些潮汐並不是由任何風暴或任何其它原因引起的,而是因為海平面正在無情地上升。」

新數據還發現,拉丁美洲、非洲和東南亞的許多低窪沿海地區,可能面臨永久性洪水,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表示,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趨勢的一部分,可能會對世界欠發達地區的經濟,進一步產生負面影響。

根據新數據,到2100年,氣候變遷預計將淹沒巴哈馬、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馬爾地夫、馬紹爾群島、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吐瓦魯和塞席爾群島的大部分土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