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廚師涉百人命案 美加英澳等多國調查

【大紀元2023年1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一名加拿大的華人廚師被指控在網上銷售致命藥物,「幫」人自殺,涉嫌造成至少百人死亡,他目前被指控犯有共28項罪行,受到加拿大、英國、美國等多國調查。

今年57歲的密西沙加華人男子肯尼思‧羅(Kenneth Law)涉嫌在互聯網上向40個國家的人出售1,200包致命物質,目前已被指控總共28項罪行。羅曾在多倫多王室約克酒店擔任廚師

加拿大警方表示,這28項指控涉及14名受害者,在加拿大境外,英國的國家打擊犯罪局也對90名英國人買藥自殺案展開獨立調查。此外美國、意大利、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警方也對羅展開調查。

販賣1200個自殺包 涉嫌百人死亡

羅在2020年底至2023年4月期間,將毒藥在幾個網站上出售,他銷售亞硝酸鈉和其它可用於自殘的物品,還教人如何自殺。調查人員說,羅向四十多個國家的人發送了至少1200個包裹。

今年5月,羅因通過幾個網站銷售亞硝酸鈉和其它可以用來自殘的物品而被捕。亞硝酸鈉是一種用作食品添加劑的物質,但如果濫用,可能會導致死亡。

羅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被捕後,最初被指控犯有教唆自殺、協助自殺兩項罪名。8月份,他又受到12項教唆和協助自殺的指控,使指控總數達到14項,12月11日羅再被指控犯有14項二級謀殺罪,共28項罪。

在發給BBC的電子郵件聲明中,羅的律師馬修‧古爾利(Matthew Gourlay)表示,羅對這些指控表示不認罪,他此前表示,收到包裹的人如何使用,並不是他能控制的範圍。

加拿大警方稱,加拿大受害者有男有女,年齡在16歲到36歲之間。而英國總共有272人被確認從這些網站購買過產品,其中90人已死亡,這些受害者包括二十多歲和三十多歲的青少年和年輕人。

目前英國、美國、意大利、澳洲和新西蘭警方也啟動了各自的調查。羅目前尚未在國外面臨指控。

「我想活下去」

來自美國密歇根州的17歲男孩安東尼‧瓊斯(Anthony Jones),是警方調查的受害者之一。瓊斯在吞下最終殺死他的物質後,跑向母親尖叫「我想活下去」。

紐約律師凱麗‧戈德堡(Carrie Goldberg)告訴多倫多CTV新聞,「當時是凌晨3點,他跑進媽媽的房間,尖叫著懇求緊急救援人員」。

在英國,22歲的湯姆‧帕菲特(Tom Parfett)、38歲的邁克爾‧鄧納姆(Michael Dunham)、23歲的尼哈‧拉朱(Neha Raju)和一名21歲的學生購買羅公司的產品後死亡。

湯姆的父親大衛‧帕菲特(David Parfett)說:「我相信,如果沒有這個人和這種毒藥,我的兒子仍然會活著。」

帕菲特對英國正在積極進行的調查表示支持,他22歲的兒子湯姆從羅那裡購買了毒藥,並於2021年10月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帕菲特告訴BBC,「這向那些鼓勵弱勢群體自殘、並提供自殺工具包的人發出了信號——他們無法逃離法網。」

民眾要求制裁「自殺論壇」

帕菲特表示,當局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民眾,「鼓勵他人自殺的行為,在現實生活中會受到起訴,但是在網上就可以容忍——這種行為必須停止。」

然而,許多遇難者家屬擔憂,除了羅之外,還有不少人在世界各地售賣這種鼓勵自殺的產品,仍會禍害更多的受害者。

此外該案還面臨一項重大挑戰——羅使用的一些網站位於加拿大以外的國家,加拿大法律在這些國家不適用。

受害者家屬還表示,他們還希望對那些設立「自殺論壇」、教唆人們自殺的人採取行動。許多受害者是通過該論壇了解到羅和其他賣家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