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加入美國聯盟 共同守衛紅海航道

【大紀元2023年12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皓月編譯報導)英國國防大臣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週二(12月19日)表示,作為聯盟的一部分,英國已向紅海部署了海軍「鑽石」號驅逐艦,旨在保護駛經紅海的船隻免受也門胡塞武裝無人機和彈道導彈的攻擊。與此同時,多個歐盟國家向紅海派遣出了艦隊。

紅海和亞丁灣是石油和集裝箱運輸的重要通道。據英國政府稱,全球十分之一以上的海上貿易都要經過這些水域,每年有超過23,000次航行通過也門和非洲之角之間的曼德海峽(The Mandeb Strait)。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一(12月18日)在巴林宣布,美國與多個國家正在建立「繁榮衛士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聯盟,這是國際社會為確保關鍵航道海上自由而作出不懈努力的一部分,聯盟國家包括英國、巴林、加拿大、法國、意大利、荷蘭、挪威、塞舌爾和西班牙。

上週末,隨著對商船的攻擊不斷升級,英國海軍「鑽石」號驅逐艦(HMS Diamond, D34)用「海毒蛇」(Sea Viper)防空導彈擊落了一架無人機。英國國防部表示,目前,有3艘美國驅逐艦正在該地區巡防。

法國武裝部隊部長塞巴斯蒂安‧勒科爾尼(Sébastien Lecornu)週二告訴國會議員說,「法國已經在該地區有相當規模的存在」,並強調應該將該地區內的參與者,如沙特阿拉伯,納入聯盟。

勒科爾尼補充說,他將於週二晚上會見沙特王子哈立德‧本‧薩勒曼‧阿勒沙特(Khalid bin Salman Al Saud),並將與他討論這一問題。

法國多用途巡防艦「朗格多克」號(Languedoc)自12月8日以來一直在亞丁灣和紅海南部執行任務,已攔截了3架可能由也門胡塞叛軍派出的無人機,其中1架無人機的攻擊目標是挪威油輪「斯特林達」號(Strinda)。

意大利還宣布提前向紅海派遣「弗吉尼奧‧法桑」號(Virginio Fasan)護衛艦,這是一艘144米長、配備遠程導彈的艦艇。作為聯盟行動的一部分,這艘護衛艦原定於明年2月抵達,但將提前於12月24日穿越蘇伊士運河,抵達紅海。

西班牙政府週二表示,雖然它被華盛頓納入作戰聯盟,但它只會在北約或歐盟干預時才參加「繁榮衛士行動」,不會「單方面」採取行動。

德國國防部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向該地區派遣船隻,但尚未做出決定。

沙普斯表示,「這些非法襲擊對全球經濟構成了不可接受的威脅,破壞了地區安全,並有可能推高燃料價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