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生活質量上乘的10大城市

【2023年12月25日訊】(記者薛明珠報導)最近,全球諮詢公司美世,發布全球生活質量最佳城市報告顯示,2023年,全球生活質量最佳的城市是歐洲奧地利的維也納;而生活質量較低的地方主要分布在非洲。

美世(Mercer)諮詢公司,分析了全球450多個城市的生活條件,研究了39個因素,包括政治穩定和社會環境、健康、教育、娛樂和住房等。該分析旨在幫助跨國公司和政府,為其國際外派人員確定薪酬和津貼。

美世的調查把美國紐約市作為全球排名的基準城市,並在此基礎上對全球241個城市進行排名。

今年,全球城市生活質量排名前10位中,有7個西歐城市,2個來自太平洋地區以及1個北美城市。

其中,奧地利的維也納名列第一,以其豐富的歷史,令人驚歎的建築,和充滿活力的文化而聞名,該城市為其居民提供了全方位高水準的生活。

其餘依序為,瑞士蘇黎世、新西蘭奧克蘭、丹麥哥本哈根、瑞士日內瓦、德國法蘭克福、德國慕尼黑、加拿大溫哥華、澳大利亞悉尼、德國杜塞爾多夫。

美國方面,舊金山排名第37位、紐約排在第40位,波士頓第41名,檀香山第42名。

亞洲方面,新加坡是亞洲排名最高的城市,與阿德萊德並列第29名,而香港排在第77位。日本橫濱排名第47位,東京排名第50位,大阪排名第58位。韓國首爾排名第81位。

排在最後的城市分別是:蘇丹首都喀土穆排名第241位,伊拉克巴格達第240名,中非共和國班吉第239名、也門薩那第238名、海地太子港第237名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