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玫瑰花車裝飾工作啟動 義工分享參與心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還有一週就迎來一年一度的帕薩迪納玫瑰花車遊行,幕後的裝飾工作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下面就讓記者帶我們去現場一睹為快。

記者:「週二(26日)凌晨4點,就有不少義工就來到南加州歐文戴爾市,開啟1月1號玫瑰花車遊行的準備工作,現場不僅有參與了30多年的義工,也有今年首次加入的新手,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他們的幕後故事。」

挑選花瓣、焊接花車零部件,現場義工們分工明確,忙得不亦樂乎。在未來五天裡,35台花車將經過一番裝飾,在帕薩迪納玫瑰花車遊行中亮相。

花車志願者Christian Guntert:「今天我會忙著把海藻貼上花車。花車上的每個表面都必須覆蓋某種有機材料。無論是種子、花瓣、海藻還是真的花,到這周結束時花車將被裝飾完畢。」

在過去的三十四年裡,華雷斯(Yvonne Juarez)每年都會來參與裝飾工作,她表示,這項工作需要十足的耐心。

花車志願者Yvonne Juarez:「這都是反覆試驗的過程。我們想出創意的方法來應用這些材料,這樣就能達到他們想要的效果,熟鐵就看起來有光澤,不乾燥。如果熟鐵很乾燥,海藻也會乾燥,就會開裂。所以我們知道如何應用材料,使用什麼材料。」

事實上,這項工程不僅耗時,而且充滿挑戰,但義工們卻樂在其中。

花車志願者Christian Guntert:「我已經做花車義工大約12年,中斷三、四年後我又回來了。」「這裡有孩子、成年人、老人,他們都聚集在一起,努力創造這些東西。他們不一定是設計花車的人,但他們一定是對工作充滿熱愛和奉獻精神的人,使花車栩栩如生。」

現場還有今年首次參與幕後工作的初中生Freddy,他表示,小時候第一次觀看玫瑰花車遊行就被吸引。

花車志願者Freddy Tang :「今早當我媽媽問,你想不想去參與玫瑰花車的工作,我已經準備好了義工的物品。我非常興奮,因為我真的很想去,因為那太酷了。」「我學會與周圍的人合作,就像你坐在這些很酷的工作桌上一樣,你必須學習如何與周圍的人一起工作。」

今年的遊行主題是歡慶音樂世界,因此每輛花車都具有音樂相關的元素。

12月31日,評審對這些花車打分,選出不同類別的最佳花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