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間18萬加州人搬到亞利桑那 全美居首

【2023年12月29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新數據顯示,想要逃離高生活成本的加州人,顯然比美國其它任何地方的人都更願意成群結隊遷往亞利桑那州。

據FOXLA報導,美國人口普查局估計,2017至2021年間,鳳凰城不僅是加州人的熱門搬遷目的地,也是全美國人最喜愛的搬家目的地之一。

在此期間,每五個搬到亞利桑那州的美國人中,就有一人來自加州——遷居總人數約18.4萬;其次是華盛頓州,搬遷至該州人數略高於5萬;列在前五位的還有德州、伊利諾伊和科羅拉多州。

然而,這不意味著人們不會選擇離開亞利桑那州:南加州洛杉磯縣和聖地亞哥縣均有約2.5萬人是從亞利桑那州搬去的。

據人口普查局數據,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是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間美國「人口增長最多的縣」;相反,洛杉磯縣人口跌幅在全美各縣中最大,有超過9萬人離開。

數據還顯示,這一年間,有28,557人從佛州搬到加州,42,279人從德州搬到加州;與此同時,有50,701人從加州遷往佛州,102,442人從加州遷往德州;同時段,從加州遷居亞利桑那的人數則為74,157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