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周庭之後 鍾翰林離港在英國尋求庇護

【大紀元2023年12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我一直相信香港是我們香港人唯一的家,不應該是我離開。」香港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Tony Chung)說,但他表示,被捕、拘留和持續監視給他帶來的創傷,讓他感到「巨大的壓力和恐懼」,這迫使他離開。

鍾翰林已逃離香港,目前正在英國申請庇護。他是最新一位逃離香港的知名年輕活動人士。前不久,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宣布,已離開香港前往加拿大讀書,且可能終生不會再回港。

鍾翰林告訴BBC,他​​感到警方強迫他成為付費線人,提供有關活動人士的資訊。

一個「更大、更危險的監獄」

在2019年香港爆發持續數月的反送中大規模抗議活動之後,中共在香港實施了嚴格的國家安全法。這項立法禁止多種形式的異議活動,並被廣泛用來對付像鍾翰林這樣的活動人士。

2020年12月11日,鍾翰林被裁判官黃雅茵裁定,損壞中共旗幟、侮辱中共旗幟罪及非法集結罪罪成。他於2021年11月被判處三年七個月監禁。正如檢察官詳細描述的那樣,他被指控的罪行不涉及暴力,僅涉及Facebook帖文和其它政治言論。主審此案的法官表示,判決是為了「阻止未來的行為」。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拘留期間,鍾翰林被迫參加一項所謂去激進化計劃,旨在改變他和其他因政治言論被捕的年輕人的信念。他說,該計劃是強制性的。鍾還說,(中共)警衛「不斷告訴我們,美國政府真的很糟糕,我們被美國操縱了」。

他於今年6月服刑完畢。但他對BBC表示,獲釋後,他被關進了一個「更大、更危險的監獄」。

鍾翰林受到為期一年的監管令,要求他申請出國旅行許可。當局允許他於12月20日前往日本休假六天。他說,當他在日本時,一想到不能返回香港,他就開始哭泣,才決定到英國尋求庇護

BBC報導,鍾翰林表示,6月5日獲釋後,國安警察要求每兩到四個星期與他會面,詢問他活動的每一個細節,包括與他會面和接觸過的任何人的信息。「他們告訴我,他們將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定期與我會面。」他說。

鍾翰林說,警方還要求他報告香港其他民主活動人士的行蹤和活動。「雖然我堅持只提供不相關的信息,但我無法面對我向警方提供其他人信息的事實。」

鍾向警方提供了一些人的基本情況和照片,滿足了警方「最低要求」。他表示,自己獲得了一定的費用。

他說,當警方對他的回答不滿意時,他們使用恐嚇手段迫使他透露更多資訊。

「我永遠無法放鬆,哪怕是一秒鐘。」

鍾翰林表示,他在出獄前簽署了一份保密聲明,禁止他向包括律師在內的任何第三方透露與國安警察的互動。

鍾補充說,他覺得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警方保存了他的所有個人信息,包括銀行詳細信息、學生證和學校時間表的副本。

他說:「我永遠無法放鬆,哪怕是一秒鐘。」他補充說,即使是像散步這樣簡單的事情也會給他帶來壓力,因為他覺得自己必須不斷思考如何向警方證明自己的行為是正當的,並擔心被逮捕。

由於持續的壓力影響著他的身心健康,他開始計劃出國旅行。香港懲教署批准他從12月20日起前往日本,條件是他必須在12月25日回國。

「當我在(日本)酒店計劃下一步行動時,我開始哭泣。我想到有一天必須離開香港的現實,但我仍然沒有準備好這麼快離開。」他說。

「但這個決定現在是不可逆轉的,至少在不久的將來是這樣。」

現在他在英國,希望恢復學業並專注於恢復健康。

本月早些時候,倍受矚目的民主活動人士周庭在社群媒體上宣布,她已經到了加拿大念書,不會依照香港警方的保釋候查要求在本月底返回香港報到,而且「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了」。周庭曾被香港當局以國安法所謂「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而拘捕。

儘管香港當局試圖迫使鍾翰林和周庭等效忠,但香港年輕活動人士的持續外流凸顯香港自由狀況的惡化。香港當局為逮捕13名海外活動人士提供現金懸賞,但鍾與越來越多的流亡香港人一樣,希望繼續就香港失去政治自由問題向北京施加壓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