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動用各類型武器 對烏發動最大規模空襲

【大紀元2023年12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烏克蘭表示,俄軍週五(12月29日)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和導彈襲擊,造成至少18名平民死亡、逾百人受傷。聯合國隨即對俄羅斯的攻擊表示譴責。

最近一波攻擊浪潮從週四進入週五的夜裡開始,席捲全國。烏克蘭首都基輔、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東南部港口敖德薩(Odesa)以及遠離前線的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都受到了攻擊。

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週五發射的無人機和導彈數量達到158個。空軍司令米科拉‧奧列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在Telegram上將這次襲擊描述為俄羅斯自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的空中攻擊。

基輔市軍事當局表示,該市一座倉庫被掉落的碎片破壞,有十人被困在廢墟下。

第聶伯羅的一家婦產科醫院遭到破壞,但沒有人員傷亡的通報。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里‧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今天,數百萬烏克蘭人在巨大的爆炸聲中醒來。我希望全世界都能聽到烏克蘭的爆炸聲。」他呼籲基輔的盟友加大支持力度。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描述俄軍最新一次攻擊時說:「今天,俄羅斯使用了其武庫中幾乎所有類型的武器,包括匕首導彈(Kinzhals)、S-300導彈、巡航導彈和無人機,並以戰略轟炸機發射X-101/X-505導彈。(俄軍)總共向烏克蘭發射了約110枚導彈,其中大多數已被擊落。」

如果澤連斯基的指控得到證實,這將是俄軍自2022年2月全面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據烏克蘭空軍稱,此前最大規模的空襲是在2022年11月,當時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了96枚導彈。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納特(Yurii Ihnat)表示,俄羅斯在這次襲擊中「顯然動用了他們所有的一切」。

俄羅斯國防部在週五的每日簡報中表示,12月23日至29日期間,俄軍使用「精確武器和無人機」進行了「50次集體和一次大規模打擊」。

俄國防部聲稱,襲擊針對的是烏克蘭軍事設施和倉儲單位以及烏克蘭武裝部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瓦列里‧扎盧日尼(Valeriy Zaluzhnyi)表示,這次攻擊針對的是關鍵基礎設施以及工業和軍事設施。

烏國總理丹尼斯‧施米哈爾(Denys Shmyhal)讚揚了烏克蘭空軍的防空工作。

「烏克蘭防空部隊再次展現了高水準的專業技能。大部分空中目標被擊落。 我們感謝士兵們拯救了生命。」施米哈爾說。

聯合國駐烏克蘭人道主義協調員丹尼斯‧布朗(Denise Brown)譴責了這些襲擊事件。她表示,這些襲擊導致烏克蘭幾乎每個地區都有平民傷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