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最後一場台總統政見會 誰贏了?

【2023年12月3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點贊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最後一場臺灣總統候選人政見會 互揭其短唇槍舌劍;「鼻涕哥」在中華民國駐梵蒂岡大使館撒野爆紅網絡;一尊還是沒憋住 中共成爲民進黨「超級助選員」;蔡英文卸任要去做這事兒 國臺辦發言人慌了手腳。

這是今年的最後一期「時事金掃描」,也和大家再報備一下:本人有幸受到臺灣方面的邀請,將去參加「全球華文自媒體臺灣大選觀選活動」,所以從明年年初開始,「時事金掃描」的正式節目會暫停大約兩週,我要去近距離感受一下臺灣民主選舉的盛況,看情況,也許會即時出兩期有關臺灣大選的聊天節目。而且做了一年的節目,也需要給自己放個假,充充電,體會一下臺灣的風土人情,等回來再接著給大家好好做「金掃描」。

提到臺灣大選,就不能不説説臺灣的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12月28號,三位總統候選人,一號民衆黨柯文哲,二號民進黨賴清德,三號國民黨侯有宜,進行了三輪演講。討論的內容都很細節,很多屬於民生問題,對於我這個外人來説,也只能聊聊我能聽懂的兩岸關係的話題。

首先要稱贊一下,總統候選人的三次政見會有在七大方面進行探討,包括:勞工、能源、農業、居住、少子化、教育和社會福利。都是臺灣人關心的日常生活的面向,三位候選人各自都提出了很詳盡的政見,讓選民們一目瞭然。

而這次政見會中,我覺得在兩岸關係方面,比較有意思的點是:柯文哲首先發言,他否認了自己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又很犀利地指出:賴清德只有選舉時不主張臺獨,而國民黨只有選舉時不主張統一。他這麼一説就招來了後面兩位的反擊,侯友宜表示國民黨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既反「臺獨」也反「一國兩制」;而最後發言的賴清德來了個前面兩個一起打,表示:自己纔是唯一走信賴臺灣這條路,其他兩組都秉持一中原則,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喊兩岸一家親。

咱們先不説這三位誰對誰錯,你們能想像這樣一個場景嗎:在中國,習近平和其他幾位候選人是騾子是馬,拉出來遛遛,並排而立,現場直播,面對全國民衆説出自己的政見,然後讓所有人評説?更不要說之後公民一人一票來選出國家領導人了。

因此,從這個意義上來説,這三位臺灣總統候選人已經都勝了,臺灣人也已經完勝對岸了。因爲對岸的所謂「爲人民服務」的那個黨跟本就不敢讓中國人説出不同於現政權的政見,更不要説讓候選人脣槍舌劍,暢所欲言了。

其實,對於當前兩岸關係在臺灣政壇上的風向,我覺得華爾街日報的一篇文章的題目很能説明問題,標題是:中國面臨政治新現實:臺灣總統候選人都不「親中」。有人可能奇怪,如果說中共一貫的倒行逆施外加流氓作風造成臺灣人不「親共」很好理解,但爲什麼會不「親中」呢?其實中共從小對中國民衆的灌輸和造成的中國大陸的醬缸文化,已經讓相當多的中國人變質而不自知,有些小粉紅甚至連日常行爲都扭曲醜陋。

你不要以爲這是個不學無術的個別小粉紅而已,這位現在爆紅被稱作「鼻涕哥」、原名叫吳潤宇的人,在中國大學畢業,現在英國讀研究生。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在中共黨文化醬缸裡成長起來的小粉紅代表,據報導,使館人員已經依據監視錄像向意大利警方報案,使館發言人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是對民主的感冒,以及對自由的過敏」。

中共就是在一代接一代不斷地培養著這樣的人,以前是造反派、紅衛兵,現在變成了小粉紅、戰狼、鼻涕哥。一脈相承,邪氣相似,臭味相同,當然了,人家小粉紅會覺得自己是在各領「風騷」的風流人物呢。

那麼,經過了三次台灣總統候選人政見會和一次副總統候選人政見會後,臺灣的民意又如何呢?

12月29號,臺灣《美麗島電子報》公佈了最新民調,對象是臺灣22個縣市、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抽樣方法是由訪員實施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結果是這樣的:民進黨候選人「賴蕭配」支持度為40.2%;國民黨「侯趙配」以28.7%居次;民眾黨「柯吳配」則只有18.4%。 而同日公佈的另一個民調: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民調顯示:三組候選人,賴蕭配是33.4%、侯康配29%、柯吳配25.8%;三組的差距比上面的民調要縮小不少,但排名相同。 另外,民調中有43.6%民眾認為中共介入台灣大選較為嚴重。

也不怪臺灣民衆有這種感覺,用專欄作家蔡慎坤説法就是,臺灣總統大選日僅剩下兩週,中共這個「超級助選員」還是沒憋住。

12月26日,習再度對臺灣發出警告,號稱「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堅決防止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對現在的臺灣人來説,「中共越是強硬統一的態度,民進黨票源就會增加」、有人説:「最佳助選員又來了,你們討厭誰我就投誰。」

開個玩笑,在我看來,如果要想讓賴清德100%當選也容易,誰能攛掇習現在去香港來個”親自指導”它一圈兒就齊活了。

很多人都在預測這次臺灣大選誰能當選,讓我提醒您一下啊:據美國健康專家研究:不斷跟蹤大選並預測選情所帶來的壓力會有害身心健康啊。

你看我就不去預測,我現在更感興趣的是現任總統蔡英文明年卸任後會去幹什麼。

蔡英文總統明年5月20號將會卸任。蔡英文週五終於鬆口,透露她卸任後最有可能做的事情是環島遊,很可能是自己開車,「要四處看看這些年,我們一起為臺灣做的改變,也想去看看做到一半的建設,進度到哪了」。 這可是和賴清德透露的不一樣啊,賴清德是説:蔡英文想要搭火車環島旅行。招了吧,你們倆誰説謊了?

賴清德還透露,說隨著任期將要臨近,蔡英文最近的笑容也愈來愈藏不住,已經準備好要快樂畢業、高歌離席了。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厲害的,作爲在臺灣沒有投票權,卻享有觀選權的北京人,我這次將特別趕在蔡英文之前,先行完成臺灣環島遊,體驗一下「寶島」臺灣的可愛。

節目的最後,給大家放個視頻讓大家可以開懷一笑。中共國臺辦27號舉辦最後一場記者會,當記者問到中共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上大玩兩手策略,如何能加強臺商投資信心的時候,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一下慌了手腳,不斷低頭翻稿找答案,全場靜默幾分鐘,這應該也就是中共到了2023年底的心態,來體會一下。

好了,今年最後一期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了。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並且轉發。祝您新年快樂,吉祥如意!我們明年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房夏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