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至少30人罹難 救援人員加速搜救

【2024年01月02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二(1月2日),日本救援隊艱難地抵達元旦遭強震重創的偏遠地區。目前,這場災難已至少造成30人死亡,隨著救援活動持續,傷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這場初步震級估計為⾥氏7.6級的地震發生在週一下午,海嘯波及日本西海岸,將一些汽車和房屋捲入大海,促使一些沿海地區的居民逃往地勢較高的地方。

震中所在、受創最嚴重的石川縣當局表示,截至當地週二下午2時,已確認該縣總共有30人因地震死亡。

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是輪島市,該市已有15人喪生。此外,珠洲市有6人、七尾市有5人、穴水町2人,以及羽咋市、志賀町各1人喪生。

2024年1月2日,日本石川縣七尾市在大地震後路面出現的裂縫。(Fred Mery/AFPTV/AFP via Getty Images)

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名自衛隊員、消防員和警察已被派往石川縣能登半島(Noto Peninsula)的重災區。

然而,由於道路嚴重受損和堵塞,救援工作受到阻礙,當局表示他們目前仍難以全面評估災情。

進入能登半島地區的許多鐵路服務、渡輪和航班都已暫停,該地區的一個機場也因跑道出現裂縫而被迫關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二在緊急救災會議上說:「搜救地震災民是一場與時間的戰鬥。」

岸田說,由於道路被毀,救援人員很難到達能登半島的最北端。根據直升機從高空進行的勘查,確認當地有大範圍的建築物倒塌,包括道路斷裂、山體滑坡和火災等。

石川縣官員向共同社表示,輪島市的大火吞噬了200多座建築,但火勢目前已經得到控制。

日本氣象廳表示,自週一首次發生地震以來,已探測到140多次餘震。該機構警告說,未來幾天可能會有更多強震發生。

2024年1月1日,日本石川縣發生7.6級地震,當地路面受損。(USUKE FUKUHARA/Yomiuri Shimbu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1月1日,日本石川縣發生7.6級地震,當地路面受損。(USUKE FUKUHARA/Yomiuri Shimbu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已準備好在地震後向日本提供任何必要的幫助。

「作為親密盟友,美日有著深厚的友誼,使我們的人民團結在一起。在此困難時刻,我們與日本人民同在。」

週一晚間,日本政府下令超過97,000人撤離家園,將他們送往體育館和學校體育館避難。這些場所在緊急情況下,通常被當作疏散中心。

隨著當局解除海嘯警報,許多人於週二返回家園。

但北陸電力公司網站稱,石川縣週二清晨仍有約33,000戶家庭停電。據NHK報導,能登地區全境有16個城鎮停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