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律漏洞 無人駕駛汽車違規不會被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過去一年裡,自動駕駛汽車頻頻發生事故。然而,舊金山警局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自駕車即使有違規行為,也不會收到警察的罰單。來看報導。

近日,NBC灣區分台獲取了舊金山警局局長斯科特(Bill Scott)的一份內部備忘錄,文件表明,「如果汽車以無人駕駛模式運行,警方則不會對行駛違規行為開罰單。」

行駛違規行為包括超速、闖紅燈和魯莽駕駛,但如果自動駕駛汽車違章停車,還是會被罰款。

警局局長斯科特補充說,科技發展迅速,有時甚至比立法或法規適應變化的速度還快。

加州法律規定,只有真正的司機違反交規才會被開罰單,但至於自駕車違規時警方該如何處理,仍是灰色地帶。

此前,自動駕駛汽車Cruise曾在舊金山發生事故,導致一名行人嚴重受傷。

目前,德州和亞利桑那州已經通過法律,要求自駕車公司對駕駛違規行為負責,但加州仍未採取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