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新型驅逐艦全球最強大 有哪些特點

【大紀元2024年01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在南海、台灣海峽和中東和平不斷受到挑戰的情況下,美軍不斷升級武器裝備,希望以此來增加對挑釁者的嚇阻。美國海軍新驅逐艦「特德‧史蒂文斯號」(USS Ted Stevens, DDG128)自2023年8月15日下水後一直倍受關注。該艦指揮官表示,「特德‧史蒂文斯號」服役後將成為世界上最強大、最先進的驅逐艦。

特德‧史蒂文斯號」是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簡稱HII)的英格爾斯造船廠(Ingalls Shipbuilding)所建造的第二艘Flight III型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

該驅逐艦指揮官瑪麗‧凱蒂‧海斯(Mary Katey Hays)說,「它擁有海軍最先進的攻擊和防禦武器、最快的計算機、最好的雷達和最棒的反潛戰裝備。」

「它是真正的頂級驅逐艦。」海斯說。

該艦以美國前參議員特德‧史蒂文斯(Ted Stevens)命名。史蒂文斯是美國共和黨任期最長的參議員,他是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堅定支持者。

「Defense Update」在一個視頻中分析了「特德‧史蒂文斯號」的強大功能。阿利‧伯克級戰艦的設計使其能夠執行多種任務,包括反空戰(AAW)、反潛戰(ASW)和反水面戰(ASuW)。

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是美國海軍第一批從頭開始建造的驅逐艦,配備了強大的「宙斯盾作戰系統」(Aegis Combat System)。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系統是由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機構設計,旨在防禦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系統將使「特德‧史蒂文斯號」能夠擊落敵方彈道導彈。

阿利‧伯克級Flight III型升級版本以雷神技術公司的AN/SPY-6(V)1雷達為中心。與AN/SPY-1相比,SPY-6是一個重大升級。

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海軍戰力部總裁金‧恩森(Kim Ernzen)表示:「SPY-6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海軍雷達,提供前所未有的綜合防空和導彈防禦能力。」

SPY-6在海軍第一艘新型Flight III型驅逐艦上運行。SPY-6系列雷達可同時防禦彈道導彈、巡航導彈、敵機和水面艦艇。與傳統雷達相比,它們具有多項優勢,包括探測距離明顯更遠、靈敏度更高、辨別更準確。其可擴展的、模塊化雷達陣列可降低成本和維護需求,同時滿足七種級別艦艇的任務要求。

新型雷達的設計可幫助戰艦在更遠的距離跟蹤導彈和飛機威脅,同時保持對噪聲和其它形式干擾的適應力。據估計,與上一代AN/SPY-1雷達相比,AN/SPY-6的性能提高了15 dBi,或者說,它能在兩倍距離上探測到一半大小的目標。因此,AN/SPY-6的強度是AN/SPY-1的4倍。這使該雷達能夠對周圍環境形成非常全面的觀察,提供前所未有的態勢感知能力。

「特德‧史蒂文斯號」驅逐艦將是世界上裝備武器最多的驅逐艦之一。該戰艦將擁有總計96個單元的Mk 41垂直發射系統(VLS)。這些系統能夠發射各種導彈,包括戰斧,標準二、標準三和標準六導彈,改進型海麻雀導彈(ESSM) Blocks 1和2,以及RUM-139阿斯洛克反潛導彈。它還配備了MK 141魚叉導彈發射器,用於反艦任務,以及Mark 32魚雷發射管,用於發射MK-46或MK-50魚雷。

「特德‧史蒂文斯號」將在其雙機庫和直升機起降場上搭載兩架MH-60R海鷹直升機,從而增強其航空能力。該艦還裝備一門用於水面戰和對陸攻擊的升級版5英寸直徑火炮、一套20毫米方陣近程防禦武器系統(CIWS,又稱近迫武器系統)、25毫米MK 38機槍系統等。

阿利‧伯克級戰艦已經進行了許多漸進式升級,並且能夠包括多個關鍵的附加功能。

Flight III型不僅包括升級的滅火系統,還進行了結構改變,以增加儲備浮力,降低船舶重心,並增強整體強度。除了自衛功能外,該艦還為彈匣和重要區域提供了改進的彈道保護。它還包含各種安裝式和便攜式損害控制、消防和脫水系統,旨在提高生存能力和從戰鬥損害中恢復。

「特德‧史蒂文斯號」驅逐艦將有能力同時打擊多種空中、水面和水下威脅,並能在和平時期展開部署、危機管理、海上控制和力量投射活動。重要的是,阿利‧伯克級具有多功能性,而且具有一定數量,因此為美國海軍提供了很大的靈活性。這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因為美國現在正面臨著非常武斷的中共和不可預測的俄羅斯。

五角大樓說,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是美國海軍水面艦隊的骨幹力量,在全球範圍內為美國提供保護。這些能力強大的多任務艦艇執行多種任務,在多重威脅的空中、水面和水下領域提供廣泛的作戰能力。這使美國海軍能夠捍衛國家的繁榮,防止未來的海外衝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