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條橫幅看台灣2024總統大選

【2024年01月02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隨著1月13日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除了台灣選民開始謹慎思考要將選票投給哪位候選人,全球華人亦共同關注這場選舉;因為中共政府正通過多領域全方位安排介入選舉,試圖通過影響台灣的選舉來操控台灣主權。

關於此次台灣統統大選,政治評論員郭樹人分享了一條橫幅的故事。2016年,一群台裔美人於在南加州成立了「自由台灣美國後援會」,這個社團是由南加耆老楊豐明先生主持,平時聚會聯誼,當美、台、中有政治動態時,也會適時發聲。該會在2017年提出了一個共識、一個路線,那就是「台美一家親;親中害台;親美愛台」。

自2017至2023年,自由台灣美國後援會於台、美兩地曾四度舉起「台美一家親;親中害台;親美愛台」的橫幅來表達這項理念,在洛杉磯、在台灣都舉過。最近的一次是在2023年4月,當時台灣總統蔡英文出訪美洲友邦過境洛杉磯,該會成員拉出了此橫幅歡迎,並表達對台灣與美國、中國關係的堅定看法。

郭樹人認為,2024台灣總統大選的重要性之所以引發全球關注,就是因為這次選舉對於台灣選民來說,其實是「民主自由」與「獨裁專政」的對決,是「反共」或是「親共」,是「親美」或「親中」的路線選擇──其實也就是信「賴」還是信「習」的總方向的抉擇。

2006年賴蕭同台的一場記者會

2006年,海外法輪功學員王文怡分別在華盛頓特區、洛杉磯和台灣,揭露中共謀殺、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當年4月20日,王文怡在美國白宮向訪美的中共黨魁胡錦濤喊話,要求中共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曝光了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等侵犯人權的罪行;8月26日,王文怡接受洛杉磯全僑民主聯盟邀請,以「人性超越一切,人權高於主權」為題演講;10月中旬,王文怡赴台灣立法院出席記者會,嚴譴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罪惡。

2006年10月14日,時任台灣立委賴清德在立法院舉辦「赴大陸移植器官,是保命? 送命?還是取命?」公聽會,關注台灣器官移植病患權益。(左起)與會的立委田秋菫、蕭美琴、賴清德與加拿大調查員、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翻譯人員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大紀元資料照)

郭樹人回憶,當時在台灣答應邀約出席的有民進黨立法委員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立法委員黃昭順,兩人都是醫師;可惜後來黃昭順臨時爽約。當時陪同賴清德出席的還有蕭美琴與田秋瑾兩位立委。

郭樹人說:「這真是凡歷史走過必留痕跡,當年略顯青澀的賴清德與蕭美琴,一同站出來為人權吶喊;如今兩位已飽經歷練,成熟穩健,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擔當大任,天佑台灣。」

他認為,要檢驗一位政治人物,至少要觀察超過10年,看他的政治理念與價值觀是不是始終如一;而賴清德與蕭美琴兩人在當時就願意挺身對抗中共,非常有勇氣和遠見。郭樹人表示,多年後回頭再看,才更能體現賴清德與蕭美琴的政治觀點正如那條橫幅一樣:「台美一家親;親中害台;親美愛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