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不點名警告中共:勿干預台灣選舉

【大紀元2024年01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台灣大選已進入最後倒數,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四(1月4日)表示,美國政府希望台灣選民在下週大選時,能夠自由地選擇他們的下一任領導人。

在被問及中共持續干擾台灣關鍵的總統與國會選舉時,柯比在美國之音專訪中回應說:「我們態度非常明確,我們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尊重台灣人民根據自治做出決定的意願。」

他強調:「我們不希望任何其他人,無論是民族國家或其它主體,干預這次選舉。」

「我們希望台灣的選舉是自由、公正和透明的。我們希望台灣人民的意願得到尊重。我們將儘可能密切地關注此事。」他說。

中共最近屢屢派出戰機、軍艦與間諜氣球在台海周邊活動,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同時,中共也動員了各種手段,試圖操控台灣選舉的過程和結果。

自1996年以來,台灣歷經七次總統大選,每次兩岸關係都是最受矚目議題之一。中共介選的手法也不斷翻新,從過往直接的文攻武嚇,轉型至訴求經濟利益,最近則更常使用假信息,在社交平台上散布許多真偽難辨的內容干擾選民。

有學者分析,中共近日屢次派出探空氣球擾台,旨在更隱晦地給台灣選民壓力,避免被貼上威權壓迫的標籤。

當記者會上被問及,白宮就此希望對北京表達什麼信息時,柯比強調,美國希望「台灣人民去投票站投票時,他們應能感到安全和安心,並且知道他們的選票很重要,會得到適當的統計」。

「這才是我們真正關注的重點。這就是我們希望看到的結果。」他說。

2024年被稱為全球的「超級選舉年」,包括台灣在內,共76個國家、超過地球一半的人口準備投票。然而,許多專家也警告,在選舉期間民主國家特別容易受到中共等專體對手的惡意影響。

許多專家都警告,中共與其代理人正利用台灣開放的政治環境,散布假訊息,企圖使台灣選民對民主制度產生懷疑。中共也試圖將影響力深入台灣社區,很多台灣的里長接受了中共的招待,去大陸旅行。

日前,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經濟學人》發布社論指出,這場在台灣的選舉正是全球「民主」與「專制」之戰的前線。

他認為,台灣是中共惡意影響力活動的試驗場,中共有野心在國際間擴展影響力,而台灣即位居對抗中共相關作為的最前線。

吳釗燮表示,台灣當局正在整理中共干預台灣選舉的相關證據,選舉結束之後,經諮詢各國專家,相關分析「很快」就會發布。

吳釗燮指出,台灣期待這樣的實務經驗分享,有助其他民主政體應對專制政權的惡意政治干預,並為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做出貢獻。

吳釗燮強調:「我們相信民主終將獲勝。」

在週四VOA的專訪中,柯比還談到了南海局勢,以及美軍在印太地區保持軍事存在的重要性。

他表示:「我們不尋求發生衝突。我們不想看到南海發生衝突。但我們確實希望確保我們的國家利益,以及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的國家利益在南海和印太地區得到尊重。」

「這就是為何我們在那裡擁有強大的軍事能力。這也是為什麼拜登總統認為,恢復美中之間的軍方對話如此重要。」他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